注册
河南 > 时尚女人

一件卫衣 就能让你的大衣时髦得不一样


来源:凤凰时尚

翻看最近的街拍,这身格纹大衣配白卫衣时真的是蛮抓眼球了。虽然不看图注真没看出是景甜,但这身look确实是蛮会穿的了。

原标题:一件卫衣就能让你的大衣时髦得不一样

翻看最近的街拍,这身格纹大衣配白卫衣时真的是蛮抓眼球了。虽然不看图注真没看出是景甜,但这身look确实是蛮会穿的了。

景甜

还有唐嫣和IU,最近也在机场街拍中用连帽卫衣搭配大衣。卫衣舒服还起范儿,大衣保暖又有型,这种穿法人气高还真是有道理的。

唐嫣

关键是混搭,两件风格并不一致的单品搭配起来反倒有一种“刚刚好”的时尚感!

IU

时装周的时候,周冬雨也是穿得这样一身“卫衣+大衣”赶行程。有棒球帽的点缀,整身造型又清爽减龄了好些。

周冬雨

女明星的机场街拍真可以说是清一色的“卫衣+大衣”,娜扎、李沁也是这么穿的:

娜扎

李沁

所以,这组热门搭配到底怎么穿才不会踩雷?接下来的分享或许可以“保护”你!

卫衣作为秋冬内搭,经常会遇到一个困扰,就是臃肿。首先,我们就先解决一下这个世纪难题。

街拍

落肩的设计可以迁就卫衣,如果你的卫衣是属于略宽松厚重的款式,那肩部宽松点的剪裁会减少搭配的局促感。

街拍

当然,敢用oversize卫衣搭配落肩大衣的前提是:你要够瘦... ...否则,宽松的廓形加上大衣卫衣的厚重,很容易看上去非常臃肿!

街拍

别急,不是天生特别纤瘦的身材,换个款式也能穿大衣配卫衣的look哦!直筒型大衣和合身卫衣,这组搭配怎么穿都不会出问题!

直筒型的大衣有着简洁规整的廓形和线条,所以哪怕是丰满的身材,也可以被校正得纤瘦许多。

街拍

而合身的卫衣当然是直筒型大衣的唯一选项了,毕竟大衣的廓形限制了内搭的款式。卫衣一宽松,又肿了... ...

“显高挑”几乎是每个姑娘穿衣搭配时都会考虑的一个因素,毕竟没人会嫌自己看起来高挑纤瘦。

街拍

如果有,那就可以... ...孤立他了~金小妹这种同色穿搭已经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显高挑穿法了,连贯流畅可以拉伸身形,我们就不用赘述了~

这种穿法就是,无论你是小个子还是丰满型身材,修身效果都立竿见影:

其实,说多了大家应该也能发现,显高显瘦无非就是从比例上做文章。比如,高筒靴拉长小腿,自然也是可以显高显瘦的。

除了上面两种熟悉的说法,今天还要和大家分享另一个秘诀:中长法则。比如大衣,中长款更容易让你看上去挺拔清爽。而超长大衣固然大气有范,但长度确实不那么容易驾驭。

娇小妹子应该都比较有感触,长大衣如果没有高跟鞋把身体“顶”起来,珍贵的身高很容易就会被长大衣吃掉。

而除了大衣,其实裤子也是一样。我们经常说的九分裤露脚踝可以显高,也是一样的道理。

中长法则的核心,其实就是这种驾驭造型有余力的感觉,让你穿什么都可以一下子撑起来,自然视觉上显高挑一些。

“中长法则”追求的就是驾驭造型的轻松感,同理我们还可以举一反三。没错,简约的造型总是比花哨的造型看起来显高显瘦。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街拍被效仿最多的造型都有这个共同点,就是简约多过花哨。

街拍

的确,花哨的单品从视觉上会加重整个造型的分量感,因此很容易让造型有一种下坠的感觉,自然很难“高挑”起来。

而复杂的纹理和图案更是让造型看上去比简约风的“饱满”很多,所以有时也难免显得臃肿。

反观同样搭配但都是纯色款的简约造型,上身效果也是不用多说~

所以,你现在是还差大衣or还差卫衣?还是说,只差明天穿上而已?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