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这道暖身大菜姜母鸭 掌握步骤就会做


来源:华龙网

天气渐凉,该进补暖暖身子了,来一道暖身大菜姜母鸭比秋裤还管用。记住这几步,自己也可以做出堪比大厨的美味。

原标题:这道暖身大菜姜母鸭掌握步骤就会做

天气渐凉,该进补暖暖身子了,来一道暖身大菜姜母鸭比秋裤还管用。记住这几步,自己也可以做出堪比大厨的美味。

气血双补的姜母鸭

食材:

姜、鸭肉、白酒、一颗八角、两片香叶、少许枸杞、一颗冰糖、一小片桂皮

步骤:

1、首先要选对鸭子。建议购买的时候,尽量挑选瘦一点的鸭子,因为这样的鸭子做出来的汤会更鲜,而且不油腻。

2、选姜。因为老姜有解表散寒的功效,冬天多吃点老姜可以帮我们很好的暖身。

3、用刀把老姜拍扁,这样可以让姜辣素更多地泡进汤里。    

4、把鸭子洗干净,切成小块。

5、把老姜倒入锅中煸炒一下了,这样一来,既能让姜辣素发挥更大作用,也能给鸭汤去腥。老姜炒到干香之后,再把鸭子倒入锅中煸炒。翻炒大概15分钟左右。

6、煸好之后,把它们一起倒进砂锅里。同时,加入一颗八角,两片香叶,一小片桂皮,少许枸杞,一颗冰糖。再加点骨头汤底,汤底的量以没过所有食材为宜。

7、倒一点白酒,度数最好是40度左右。这样会让做出来的姜母鸭味道更醇香,先开大火,把砂锅里的汤烧开,然后盖上盖子,小火慢炖15分钟。

15分钟到了后关火,然后加点盐调味,一道暖身的姜母鸭就可以上桌啦。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