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娱乐

法国摇滚巨星阿利代去世


来源:新华网

据法国媒体6日报道,有“法国猫王”之称的摇滚明星约翰尼·阿利代6日凌晨因病去世,享年74岁。

原标题:法国摇滚巨星阿利代去世

据法国媒体6日报道,有“法国猫王”之称的摇滚明星约翰尼·阿利代6日凌晨因病去世,享年74岁。

阿利代本名让-菲利普·斯梅,1958年以金黄色的鬓角、闪光的紧身衣、扭动的舞姿和嘶哑的歌声在法国乐坛异军突起,掀起法国首度摇滚风暴,风靡法国乐坛数十年,被誉为“法国猫王”。

据悉,阿利代此前身患肺癌,一个月前曾因呼吸困难就医。6日凌晨,阿利代妻子拉埃蒂西娅发布其去世的消息,并表示直到最后一刻,他都在和疾病做斗争。“这位摇滚歌手心脏跳动得如此有力,他一生都奉献给了舞台和观众。”

阿利代的去世在法国社会引发强烈反响。法国总统府6日上午发布公告对其去世表示哀悼。公告说,阿利代将美国的摇滚精神带到法国,是上世纪60年代年轻人的偶像。50多年来他一直是一位富有活力的偶像,影响了几代人,在法国民众生活中留下深深烙印。“我们将不会忘记他的名字、歌喉、声音和表演。”

据报道,阿利代职业生涯中共发布50张专辑,售出的唱片数量超过1亿张,代表作有歌曲《点火》《玛丽》等。他对音乐事业保持着高昂的热情,年过七旬仍不断推出新作。2015年他推出个人第50张专辑《关于爱》,今年上半年他曾表示正在准备新专辑。阿利代还扮演过许多影视角色,2009年5月曾出演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的影片《复仇》。(记者张曼)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