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0月新乡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新乡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10月,新乡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比前三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0.1个百分点。与全省增速对比,新乡市增速高于全省增速(8.0%)0.6个

据新乡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10月,新乡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比前三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0.1个百分点。与全省增速对比,新乡市增速高于全省增速(8.0%)0.6个百分点;从增速在全省位次看,新乡市增速位于许昌9.5%、三门峡9.2%、焦作9.1%、济源9%、驻马店8.8%,洛阳8.7%之后,居全省第7位,比去年全年提升5位。

超七成行业实现增长 六类行业支撑较强

全市(以下数据均不含长垣)34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26个行业的累计增速实现正增长,占行业总数的76.5%,合计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达9.26个百分点。其中: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家具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和汽车制造业带动作用最为显著。这6个行业分别累计增长15.2%、10.6%、10.7%、164.6%、13.2%和14.6%,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合计贡献率达61.7%,分别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0.87、0.74、0.72、0.71和0.7个百分点,合计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达5.24个百分点。

工业产品生产平稳 七成产品同比增长

全市205种主要工业产品中,有156种产品产量累计增速实现正增长,占产品总数的76.1%。其中:化学纤维23万吨,同比增长24.4%;汽车配件2417.1万件,同比增长28.4%;锂离子电池11232.4万只,同比增长586.2%;起重机309.3万吨,同比增长10.9%。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品产销率为98.4%,这表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了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

非公有制经济增速放缓 大中型企业支撑作用显著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非公有制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低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0.4个百分点,占全市的比重为81.6%,对工业增加值的贡献率为78.4%。公有制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1%,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1.6个百分点,占全市的比重为18.4%,对工业增加值的贡献率为21.6%。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大中型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0.1个百分点,占全市的比重为77.5%,对工业增加值的贡献率为78.5%。小微型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低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0.5个百分点,占全市的比重为22.5%,对工业增加值的贡献率为21.5%。

两高产业拉动显著 高耗能行业增速回落

全市高技术产业(包括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3%,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2.8个百分点,拉动全市工业增加值增长1.3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包括新能源及节能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新材料技术、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等)增加值同比增长11.8%,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3.3个百分点,拉动全市工业增加值增长5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全市高耗能行业增速有所回落。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较去年同期(3.6%)回落1.6个百分点,较去年全年(3.9%)回落1.9个百分点。

县域发展两极分化 当月累计增速均差异较大

全市分地区工业发展呈现两极分化的态势,从10月当月看,增速较低的为:卫滨区-2.3%,辉县市3.4%,新乡县4.5%;增速较高的为:原阳县25.6%,平原新区22.8%,牧野区18.8%。县区间最大相差27.9个百分点。从10月累计看,增速较低的为:新乡县1%,辉县市4.1%,高新区10.2%;增速较高的为:原阳县23%,卫辉市18.8%,卫滨区16.5%,县区间最大相差22个百分点。(综合信息来源于河南省统计局官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