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不出河南看埃及!“金字塔·不朽之宫”大型文物展周五开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5日,凤凰网河南从河南博物院得到消息,12月8日(周五)“金字塔·不朽之宫”大型埃及文物展览将在河南博物院隆重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3月22日。

河南博物院在新闻宣传项目评审会上介绍了布展进度

12月5日,凤凰网河南从河南博物院得到消息,12月8日(周五)“金字塔·不朽之宫”大型埃及文物展览将在河南博物院隆重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3月22日。这也是今年春节前后,河南博物院联合世界著名的意大利都灵埃及博物馆向市民推出的一项大型公益展览,届时,市民不用远赴异国他乡就能看到各种各样的埃及文物,了解神秘国度的文化和历史。

埃及法老的守护神塞克迈特女神雕像

本次展览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宗教类、葬礼仪式类、日常生活类三大部分,共144件套、235件。

宗教类的代表文物有塞克迈特女神像、伊西斯女神护身符、阿蒙摩斯雕像、图特摩斯三世石碑等;葬礼仪式类代表文物有麦吉蒙托墓碑、孔苏金字塔墓刻、公元前十二世纪的石棺盖等;日常生活类代表文物有古埃及大祭司雕像、哈特谢普苏特小雕像等。

图特摩斯三世墓碑开箱

埃及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自尼罗河文明起源至今已有七千多年的历史。在本次展览将带来从公元前22世纪至公元前四世纪之间、跨越近3000年历史的埃及文物。展出的展品都极具代表性,包括官员、法老及平民阶层的装饰类展品、埃及众神的雕像及神庙模型,以及涉及到丧葬仪式的丧葬文物等,涵盖了埃及文化的方方面面。“金字塔·不朽之宫”呈现的展品是在都灵埃及博物馆的藏品中精选出来的,其中,有些是从未公开展出、经博物馆精选后第一次向公众展示的藏品。

这些精挑细选出的艺术品见证了这段文化和社会历史发展,反映出迷人又复杂的古埃及世界信仰。河南省博物院作为文化交流和沟通的桥梁,希望通过承办这样大型的展览,促进埃及文明和中华文明之间的互鉴和交流,让中原人民低成本、近距离地接触埃及文明。(谢凌云)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