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因顺利执结近两千万案件 安阳32名申请人11面锦旗向法院致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23日,安阳市某开发公司将总额1910万元案件款,支付给李某等共计32名业主,至此,涉及多达32人96案,标的近两千万的系列案,圆满执结。

11月23日,安阳市某开发公司将总额1910万元案件款,支付给李某等共计32名业主,至此,涉及多达32人96案,标的近两千万的系列案,圆满执结。

11月23日上午,32名案件当事人敲锣打鼓赶到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将写有“执法公正,心系百姓”、“铁肩担道义,真诚解民忧”等字样的11面锦旗送到了北关区法院。

据了解,2005年,43名市民与安阳某开发公司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原告购买被告开发的商铺。业主支付全部房款后,开发公司仅开具了收费票据,未开具正式发票。该公司于2005年10月31日向原告交房,据合同约定,交房后60日内为业主办理房产证,但业主们多次要求,该公司始终没有办理。

43名业主将开发公司告上法庭,请求法院依法判令所认购商业房归原告所有,要求被告开具购房正式发票,协助原告办理房产证及国有土地使用权证等相关手续,并由被告承担违约金及经济损失。

法院依法支持了业主们的合理诉求,但是开发公司始终未能履行义务。随后,43名业主又两次起诉至法院,要求给付拖欠的租金和赔偿金。

2013年,北关区法院分别判决被告为43名业主办理房产证,向业主支付拖欠的租金和赔偿金。

判决生效后,被告未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原告便向北关区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北关区法院执行法官在工作中发现,43名业主的商铺没有明确分割,即使突破困难办理了房产证,会出现更多后续问题。该问题也将影响北关区成熟的集中商业市场,给北关区整体经济和社会就业带来诸多不利影响。

因此,执行法官改变执行思路,探讨双方进行协商对商铺进行回购的可能性,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的新的执行和解方案。2014年,经多次沟通调解,最终促成11名业主与该开发公司签署了回购协议,公司按购买资金一定倍数,对出售的商铺进行了回购。但是,余下32名业主,围绕回购的费用问题一直未能谈拢。

案件始终无法执结,牵动着安阳市北关区委书记程利军、区长李富生、政法委书记徐令辉等人的心。他们多次亲自给双方当事人做调解工作,北关区法院院长李春旺、执行局局长刘来生等也多次组织研究案情,使原、被告双方始终在法院主导下友好协商。双方的调解工作数次陷入僵局,面对高额回购费用,该公司甚至表态,不再回购了,办证分户。

“如果就此放弃,按照判决书死板性执行下去,那么北关区这么一个熟悉的市场,也将因为分割到户而就此分崩离析,走向结束。”徐令辉说,“面对困局,我们没有放弃,在经过长达3年的拉锯战后,该公司共计出资1910万元,将32名业主的商铺全部进行了回购。”(供稿人:李永飞 朱广亚 牛彩丽)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