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盘跌41% 红黄蓝市值蒸发3亿美元


来源:新京报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7日,红黄蓝教育登陆美国纽交所,成为中国第一家独立上市的学前教育企业。

原标题:开盘跌41% 红黄蓝市值蒸发3亿美元

当地时间2017年9月27日,红黄蓝教育登陆美国纽交所,成为中国第一家独立上市的学前教育企业。红黄蓝教育上市发行价为18.5美元,开盘价24.25美元,收盘报收25.90美元。

盘前破发,紧急宣布12个月里回购最高5000万美元股票;红黄蓝加盟园数量远超直营园

因旗下幼儿园曝出涉嫌虐童事件,红黄蓝教育在美股市场的股价重挫。

昨日红黄蓝教育在盘前下跌幅度一度超过40%,跌破发行价。而红黄蓝紧急祭出的5000万美元回购计划未挽回投资者信心。

根据新浪财经和雪球数据,北京时间昨日晚间美股开盘,红黄蓝教育开盘价为15.62美元,较上一交易日跌幅达41.5%。11月22日,红黄蓝教育以26.71美元收盘,当日下跌3.96%,总市值为7.66亿美元。对比目前股价,红黄蓝市值缩水超过3亿美元。

从招股书来看,红黄蓝加盟园数量远超直营园。近年来得益于加盟园的快速增长等因素,学费等收入也快速增长,如今快速扩张背后的风险正受到各方关注。

红黄蓝或遭做空?紧急回购股票

红黄蓝教育涉嫌虐童事件爆发后,也就是11月23日,美股市场恰好感恩节休市,让其在股市上躲过一劫。

11月24日,红黄蓝教育在盘前交易时段的跌幅超过40%。截止到美国东部时间09:27,红黄蓝教育盘前交易报价15.92美元,股价下跌10.79美元,跌幅40.4%。

红黄蓝教育紧急宣布,将在未来的12个月内,从公司现有余额中筹集资金,回购总价值为5000万美元的普通股。但从目前开盘形势看,这一计划并未挽回太多市场信心。

1998年,红黄蓝教育在北京成立,2017年9月,红黄蓝在美国上市,成为截至目前国内第一家独立上市的以幼儿园运营为主业的学前教育公司。

有专家认为,红黄蓝教育事件对股价产生了负面影响,有遭遇做空的可能。此外,因在美国上市,美国对股票没有涨跌幅限制也存在做空机制,开盘后红黄蓝或将遭遇股价大跌。

记者在东方财富股吧等投资者交流平台看到,部分投资者表示“准备做空”或“希望有大佬做空”等信息。

艾美股基金合伙人梁剑对记者表示,红黄蓝事件对其公司股价会有比较大的影响,自己也在很多地方看到有投资者表示要做空红黄蓝教育,“具体他们是否实施并不确定”。

同花顺数据显示,9月29日、10月13日、10月31日红黄蓝教育分别遭遇卖空股票7.26万股、5.66万股、44.14万股。

开源证券分析师韦祎表示,一旦虐童事件查实,会对幼儿园声誉乃至股价都有比较严重的影响。

2017年9月27日,红黄蓝教育在纽交所挂牌,发行价为18.5美元,累计募集资金1.4亿美元。当日收盘价25.9美元,较发行价上涨40%。虽然上市首日大涨,但红黄蓝此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股价却遭遇较大波动。

10月3日,红黄蓝教育以31.8美元开盘,创上市以来公司股价最高点。10月25日,红黄蓝教育股价最低跌至23.23美元,创此次风波前红黄蓝最低股价。11月22日,红黄蓝以26.71美元收盘,下跌3.96%,总市值为7.66亿美元。

除去此次事件影响,红黄蓝本身的股票投资也存在一定风险。红黄蓝招股书中显示,红黄蓝有4家经营实体未在经营范围中列出“教育培训”、“儿童培训”等,却实际上提供这些服务。此外,红黄蓝还有6家经营实体在未注册地点经营。

东方财富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对投资红黄蓝教育提示风险称,红黄蓝教育的招生、提价不及预期,扩张进程受阻,无合适并购标的。

业绩上,红黄蓝教育2014年、2015年、2016年实现营收6506万美元、8289万美元、1.085亿美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33.6万美元、-129.6万美元、588.7万美元,毛利率分别为8.6%、10.3%、15.6%。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