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团伙偷窃声东击西:火锅店里一声吼 食客扭头手机丢


来源:沈阳网

(原标题:若闻火锅店里一声吼快看自己的手机还有没有)大冷天,人们就爱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还专爱挑人气旺的火锅店就餐,仿佛人多的热闹劲儿比冒着热气的火锅更暖心。可在人多热闹的火锅店里,小偷也多了下黑

(原标题:若闻火锅店里一声吼快看自己的手机还有没有)

大冷天,人们就爱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还专爱挑人气旺的火锅店就餐,仿佛人多的热闹劲儿比冒着热气的火锅更暖心。可在人多热闹的火锅店里,小偷也多了下黑手的好机会——盯准了食客放在桌边的手机后,有人负责声东击西引人注意,有人趁机顺手牵羊,稍不留神5秒钟,手机就被偷了!

近日,沈阳市公安局便衣警察支队成功打掉一个扒窃团伙,抓获扒窃犯罪嫌疑人7人,涉案价值10万余元。

吃火锅时有人大喊扭头工夫手机丢了

今年7月,市民王女士在铁西区一家人气颇高的火锅店吃饭,先拿着手机拍照,然后习惯性地把手机放在桌边。不一会儿,离王女士不远处来了一桌“客人”。他们并没有像其他客人一样点餐、调酱料,而是闲坐了一会儿后,其中一人起身溜达,另一人在座位上突然喊起来。

王女士好奇发生了什么事,下意识地扭头看向喊叫的男子。可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等她再回过头时,更惊异的事发生了:放在桌边的手机不见了!

王女士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调取监控录像发现,王女士的手机正是在她扭头看热闹的短短几秒内被人顺手牵羊。而偷手机的人和发出喊声的人正是一伙儿的:一个负责声东击西,一个负责找准时机下手偷盗。

串联多起偷手机案这伙人喜欢吃火锅

自今年7月起,铁西、和平、皇姑等区连续发生多起在火锅店内扒窃手机的案件。便衣警察支队侦查员在梳理分析时发现,这些扒窃案件的作案手法都很相似,他们是有组织、有分工的扒窃团伙。于是,警方将这些案件进行了串并侦查。

侦查员通过调取多家发生扒窃案件的火锅店监控录像发现,该团伙的犯罪嫌疑人有一个习惯,就是在偷盗得手后,会不定期在铁西区某火锅店内聚餐。经多次排查,侦查员锁定了团伙7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行动轨迹等线索。

偷完手机转手就卖高档手机邮寄翻新

经日复一日地跟踪调查,侦查员发现,团伙犯罪嫌疑人分工明确,有的人负责吸引当事人的注意力,有的人负责顺手牵羊偷手机,有的人负责与收购二手手机的人员联系,有的人负责将赃机翻新,还有的人将iPhone等高档手机邮寄外省进行翻新后二次销售。

“他们偷的都是智能手机,国产品牌的手机一般会选择二手价格能卖到1000-2000元的,得手后直接由负责销赃的人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卖到二手手机市场、零散摊贩那里。”侦查员说,“而像苹果等高档品牌手机,由于丢失这些手机的失主往往会选择报警,而警方可以通过技术手段锁定手机的位置,所以他们中会有人直接将手机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寄回老家销赃,或是直接邮寄到南方等地进行翻新并二次销售。”

紧密跟踪两月有余抓获7名团伙成员

便衣支队侦查员开展了大量取证工作,跟踪调查了两个多月,终于通过打现行的方式,分别在太原街、中街、北行、奥体万达商场等地将犯罪嫌疑人关某(男,29岁,开原市人)、邹某某(男,38岁,吉林河口市人)、谷某某(女,53岁)、高某某(男,53岁)、吕某(男,40岁)以及两名外省籍女性犯罪嫌疑人现行抓获。

经审讯,该团伙交代了今年7月以来,相继在沈阳市流窜作案5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冬季穿得多感知差

贵重物品贴身放

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眼瞅着寒冷的冬天来了,市民的穿着也由轻薄的衣服变成了厚厚的棉袄棉裤。“人们穿得厚了,身体感知度也就变弱了,扒窃分子可就容易钻空子下手了!”便衣支队侦查员提醒广大市民,冬季扒窃分子一般会选择人多拥挤、有门帘的商场、地铁站等地作案,因此学好以下五招,看好自己的财物,多一份警惕,才能多一份安全!

1.在公交车站等车时,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贴身放,背包背在胸前,外衣兜里最好什么都不放。

2.进出商场掀门帘时,要将背包放在胸前,格外留意一瞬间从身边经过的陌生人。

3.在饭店就餐时,手机、钱包等贵重财物随身携带,不要将装有财物的外衣随意搭在椅背上。

4.街面行走时,不要将背包放在身后,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不要放在裤子的后口袋内。

5.在商场购物时,试衣试鞋最好不要脱掉外衣放在一边,而是要将贵重财物放在能看见的地方。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