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懂孩子心 卓越教育宋微的这招值得家长学习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不懂孩子心?卓越教育宋微的这招值得家长学习!德国哲学家康德认为,学校教育不应只为眼前着想,更要适合人的思想和人的生命成长,让人成为人。教育是塑造“人”的事业,不管是&l

原标题:不懂孩子心?卓越教育宋微的这招值得家长学习!

德国哲学家康德认为,学校教育不应只为眼前着想,更要适合人的思想和人的生命成长,让人成为人。教育是塑造“人”的事业,不管是“温和的教育”,还是“严打的教育”,都需关注人。正是因为对学生的关注,她成为了家长口中“比自己更懂孩子”的老师;也因为对人的关注,她造就了一支经验丰富且实力强大的小学英语团队;她更连续3年担任“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研发团队负责人、复赛营老师及复赛评委。她就是卓越教育的宋微老师。

加入卓越教育6年,宋微老师始终保持着一颗强大的同理心,坚持着对人的关注,练就了对不同个体的深刻理解。看见“人”,理解“人”,走进宋微老师在卓越教育的快乐时光,一起感悟那些关于“看见”的故事。

关怀与关注的传承,清晰可见的成长

提起对卓越教育最深刻的印象,宋微老师的第一反应就是卓越教育对人的关怀与关注。她始终记得,仍在试用期的自己遭遇了人生的起伏,但卓越教育始终不离不弃。住院的那半年时间里,卓越教育的关怀让她深刻感受到了温暖二字。她也慢慢领悟到,选择好友推荐这个坚持做有温度教育的大家庭,是多么明智的决定。随着在卓越教育的时间渐长,她看见了卓越教育在整个快速发展过程中,依旧没有忘记为教师提供更好的培养,给予了教师们极大的机会与空间。而卓越教育对人的关怀与关注,也传承到了宋微老师的身上。

“在卓越教育,你能很清晰看到自己的成长。”宋微老师表示,卓越教育的关怀是体现在方方面面的。还是新手老师的时候,她就接受了教练的指导,细心的教练甚至为她准备好了一切工作上可能会用到的物品,包括手写的温馨提示、听课本等,让她心头暖暖的。而个性化的成长方案,清晰且明确,指引了努力的方向。从一线教师到慢慢接触管理岗位,宋微老师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点滴成长,越发加深了对人的关注与理解。

玩中学、学中玩,始终把关注学生放在第一位

“两个小时的课堂,要让学生感觉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学习到很多。”宋微老师如是说。这就意味着课堂的高效性。而高效的课堂,一定是学生喜欢的课堂。宋微老师非常关注学生的喜好,打造了玩中学、学中玩的特色课堂,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在她的课堂上,充满了各种情景的创设,通过情景,带领学生去掌握语法规律。就记单词游戏而言,数量就超过了10种。她带领学生在玩的过程中积极参与,在高度集中的过程中掌握知识点。语法知识点教学方面,宋微老师有着独树一帜的讲解技巧,擅长运用串联记忆法,帮助学生轻松玩转英语语法。此情景外,她还会通过图形、对话、口诀、公式等多种方式,帮助学生挖掘关键性的技巧,分FUN必得。如不定代词与形容词的位置关系问题,她创造了“不定代词+形容词=不形”的口诀,“不形”这个充满了趣味的谐音,让学生对知识点一目了然且记忆深刻。

就英语的学习而言,宋微老师表示,英语不是一门死记硬背的学科,更多是一种与世界沟通的能力。她就希望学生通过学以致用,拥有与世界沟通的力量。她非常关注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并为之努力。她会在课堂上开展特色的西方文化、英美文化分享,通过介绍趣味的英语知识,带孩子领略英语之美,种下爱英语的种子。此外,她还会创设不同的情景,从英文到说英语,让学生沉浸到学习英语的氛围中去,养成学习英语的习惯。她采用的赏识教育,鼓励学生大胆开口说英语,也让学生从知识面到语言听说方面都拥有了更多的机会。一开始请她说中文的学生,已经慢慢学会了用英语思维去理解,这让她成就感满满。

同理心的力量,心与心的连接

因着出色的一线老师表现,宋微老师慢慢开始接触管理岗位。岗位职责不断变化,但是她那颗对人的关注的心始终没有变化。正是因为一线老师的经历,让她在管理更具同理心,她发挥着同理心的力量,在沟通中、行动中影响着他人。

她总是能高度敏感地捕捉到团队成员的情绪,及时进行开导梳理,避免因职业波动导致的人员流失。在用人选人上,她也非常关注人的性格特征,除了看重能力,还关注团队的性格互补。她创新采用“行政分组”模式,打造出教研、研发、师训、推广自为一体的生态运作模式,能实现“自给自足”,为科组日常工作和教师职业发展提供了更为精准专业的发展方向,大大提升教师向前的积极性和工作效率。短短两年,她带领的团队成为了小学处“三多”队伍,即“最多高星级、最老教龄、最高学历”,人员最稳定且教学经验最丰富。

这样一支实力强劲的团队,在宋微老师的带领下,成绩也硕果累累。针对低年级产品缺乏的现状,她带领团队深入研究竞品,进行市场分析,收集同行数据,并推动产品落地,最终实现了低年级英语产品在卓越教育“零的突破”。作为策划者与推动者的宋微老师,也收获了成长的快乐。

提升英语水平,给孩子一个更大的舞台

针对家长关注的如何提升孩子的英语水平的问题,拥有丰富英语教学经验的宋微老师为家长们推荐了“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是一档全国大型英语口语风采类比赛,广东赛区连续举办十三年,参赛报名人数累计超过700万。其通过层层选拔,在比赛的过程中不断磨练孩子的英语水平,让孩子收获快速成长。优秀选手将在北京与全国32个省赛区的高手比拼中挑战自我,实现登上中央电视台的梦想,收获全国梦想证书,并获得国际知名学府的邀请函!登央视、直通国际名校、广东超十万参赛选手,“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给孩子一次大舞台的成长体验。

2018年“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报名截止时间:12月8日,家长们不要千万不要错过!百度搜索“希望之星广东赛区”即可了解更多详情。

2017年是卓越教育20周年,卓越教育提出了“向未来生长”的战略。宋微老师表示非常认可。她认为,让孩子拥有生机勃勃的学习力,是持续不断更新的力量。为此,老师也需要进行持续学习,不断进行教学创新,更好地学习新的理念,帮助孩子获得生长力。这也是卓越教育坚持做有温度的教育的初心,是卓越教育对孩子的终身关怀。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