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库产业带 鹤壁镁合金产业 融入互联网才更美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网库产业带】鹤壁镁合金产业,融入互联网才更美鹤壁位于河南省北部,因“仙鹤栖于南山峭壁”而得名。这里因最早发现并开采煤炭资源以及淇河文化而闻名于世。鹤壁历史悠久、交通便

原标题:【网库产业带】鹤壁镁合金产业,融入互联网才更美

鹤壁位于河南省北部,因“仙鹤栖于南山峭壁”而得名。这里因最早发现并开采煤炭资源以及淇河文化而闻名于世。鹤壁历史悠久、交通便捷、环境优美、产业基础良好,是一座集生态、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鹤壁境内自然资源丰富,属国家能源重化工基地和黄淮海平原农业综合开发区。矿产资源具有地域组合良好、品位高、易开发的特点。已探明的矿藏主要有煤炭、瓦斯气、水泥灰岩、白云岩等30多种。其中,金属镁的主要原料白云岩约10亿吨之多。

▍镁合金势不可挡成为“高精尖”材料

说起镁合金,大多数人可能会感觉陌生,但是和别的金属比较就能知道它的大概模样。镁合金是以镁为基础加入其他元素的合金。在实用金属中,镁是最轻的金属,镁的比重大约是铝的2/3,是铁的1/4,虽然质量最轻,但镁有着极高强度、极高刚性。

事实上,镁合金早就走进了我们的生活,而且已经成为势不可挡的“高精尖”材料,为什么这么说呢?

手机电话、笔记本电脑上的液晶屏幕,这几年尺寸越做越大,在它们的支撑框架和背面壳体上就使用了镁合金。另外,在硬盘驱动器的读写装置等零件上,也使用到了镁合金。还有,在电脑风扇的风叶上使用镁合金,可减小振动所产生的噪音。

目前,全球有85%的镁合金是中国生产并提供的,用途可以分作两大类,结构材料和功能材料,结构材料方面用作3C产品的居多。功能材料绝大部分就是用作船体、大型钢构的防腐等。

其实镁合金用量最多的地方还是航空航天领域,轻量化是航空航天绕不过的一个课题,镁合金在这方面大有用武之地。

当镁合金遇到“互联网+” 擦出这般火花

大体了解完镁合金,那么不得不说一说中国镁合金产业网,毕竟全球八、九成的镁合金来自咱们中国。

目前镁合金产业上下游行业低迷,镁锭出口市场迟迟难以打开。那么镁合金产业该如何利用互联网寻求转型发展呢?

网库集团与鹤壁当地政府合作打造的中国镁合金产业网,预示着镁合金产业将从传统线下模式过渡到产业互联网的B2B潮流中。

目前,中国镁合金产业网已拥有会员7800家,累计撮合达成交易已达1.7亿元。

对于平台未来的发展,网库集团董事长王海波期望很高,他意欲把该平台打造为镁合金网络知名品牌,抢占品牌领先优势,通过获取镁合金产业大数据,降低企业采购成本,从而让企业取得精准营销的机会。王海波表示,镁合金制品的网络定制才是镁合金生产企业的核心和未来,通过优质优价实现增量经济才能让镁合金企业享受到互联网红利。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