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籍知名企业家回报家乡 捐资1000万成立助学助教基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23日上午,金伯利钻石尉氏县捐资助学捐赠仪式在尉氏举行,金伯利钻石捐资1000万元成立助学助教基金。河南省尉氏县政府相关领导、金伯利钻石集团董事长董留生先生、金伯利钻石集团总裁董搏先生等贵宾出席

11月23日上午,金伯利钻石捐资助学捐赠仪式在尉氏举行,现场捐资1000万元成立助学助教基金。河南省尉氏县政府相关领导、金伯利钻石集团董事长董留生、金伯利钻石集团总裁董搏等贵宾出席并致辞,尉氏县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金伯利钻石集团总裁董搏发表致辞

董搏代表金伯利钻石集团致辞,对于再次回到故土河南尉氏县,他表示:金伯利钻石集团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家乡人民的支持与厚爱,企业发展壮大当不忘知恩报德。此次捐资1000万元成立尉氏县助学助教基金,是金伯利钻石继7月捐资兴建金伯利希望小学之后又一慈善举措,旨在助力莘莘学子和教育工作者开启更加璀璨闪耀的人生,同时他也呼吁媒体和社会各界共同关注这笔爱心基金,善款虽有限,但金伯利钻石对教育助学的追求不会停止。

尉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文建发言

尉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文建作为受赠方代表发表讲话,对金伯利钻石集团热衷家乡教育事业、心系教师和学子的慈善情怀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他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关心教育、支持慈善的行列之中,为教育的振兴、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裁董搏先生与副县长李冬进行支票捐赠仪式

在之后的捐赠环节,董搏向尉氏县政府副县长李冬赠送价值人民币1000万元的支票,现场响起如雷般掌声,气氛热烈。善款有限,爱心无价,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监督下,这笔爱心助学金一定会得到更透明更合理地使用。

尉氏县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据了解,此次捐赠仪式成立的金伯利钻石尉氏县助学助教基金将全部用于尉氏县的助学助教工作,拟设立贫困生助学金、优秀生奖学金、优秀教师奖励金、特困教师帮助金等四个款项,为尉氏县教育事业全面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动力。

如花的年龄,朴实的话语,“上学”对于一般孩子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而对于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却变成了奢望。现场受资助学生代表,来自新世纪中学七三班马翱洋同学的一番真挚感言,令在场所有人动容。金伯利钻石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们完成上学的梦想,这也是助学助教基金的初衷和意义所在。

针对资金管理,尉氏县政府代表教体局局长王学东作出承诺,将严格按照《教育奖励资助资金实施办法》细则,秉持合理、公开、透明的原则,妥善支配这笔爱心资金,做到专款专用。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这笔圆梦基金将被赋予爱的名义,承载着所有人的期望和感恩,助力一个个求学若渴的学子们成就属于他们的闪亮明天。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