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融财经快餐:2017.11.23周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周三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000亿7天、800亿14天和100亿63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900亿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当日到期规模。资金面延续紧张,Shibor连续两日全线上涨,但是短端品种涨幅收窄。

宏观

周三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000亿7天、800亿14天和100亿63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900亿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当日到期规模。资金面延续紧张,Shibor连续两日全线上涨,但是短端品种涨幅收窄。

银监会于学军:中国金融的问题最核心是管不住货币,这是中国所有金融问题的重要根源。金融业改革的目标和愿景有三条,一是中国的金融改革达到的目的是建立严格有效的货币管理体系;二是整个金融体系要进一步市场化、国际化,以此进一步提高配置效率;三是金融的监管职责定位要更加协调、高效。

李稻葵:预计中国人均GDP在2035年将达到美国人均GDP的50%,2050年将达到美国人均GDP的70%;2030年经济总量是美国两倍左右,2050年经济总量是美国的2.8倍左右。

国内股市

上证综指收盘涨0.59%报3430.46点,站上10日均线;上证50涨0.84%,再创28个月新高。深市指数走软,深成指跌0.36%,创业板指跌0.19%,中小板指跌0.61%。军工股崛起,中字头迎来久违上扬,周期股回暖,银行板块继续走强,大消费板块全面回调。两市成交5660亿元,上日成交5625亿。

全国股转系统监事长邓映翎称,新三板进一步改革的交易机制方式,分层方案以及三类股东解决办法已经得到管理层的统一认识,新三板的春天正在来临。股转已经做了大量调研,提交改革方案给监管层进行决定。

A股重回3400点,两融余额二连增。截至11月21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0367.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5.64亿元。

腾讯宣布正式与PUBG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获得《绝地求生》)在中国的独家代理运营权。腾讯将协同PUBG公司为《绝地求生》国服提供网络优化、服务器扩容、外挂打击等技术支持。

金融

21世纪经济报道:央行及银监会将召集多地金融办负责人召开会议,主题包含网络小额贷款整顿,参会的主要包括17个批准小贷公司开展网贷业务的省市。

中国证券网:有地方金融办人士表示,该金融办已收到《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该通知要求地方监管部门一律不得新批网络小贷公司牌照,并禁止新增批小额贷款公司跨省(区、市)开展小额贷款业务。

楼市

济南日前出台新规,要求房地产企业不得拒绝公积金贷款。对拒绝公积金贷款的房地产企业,情节严重的,可被暂停网签。

产业

国家能源局:2017年拟建设不超过10个应用领跑基地和3个技术领跑基地;应用领跑基地包括山西寿阳、陕西渭南等,技术领跑基地包括江西上饶、山西长治等,通知公示期为11月23日-11月29日。

今年10月山西省汽车产量增长5.7倍,其中新能源汽车增长15.5倍。煤炭大省山西正在立足山西煤、电、气产业优势,以电动汽车、甲醇汽车、燃气汽车为产业重点,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格局。

海外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仍然没有到达可以讨论英国脱欧后局势的阶段;英国银行将失去欧盟牌照。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当前通胀水平在2.6%,接近央行目标;有可能放松货币政策,可能调降关键利率。

国际股市

苹果公司的计算机科学家研究了如何让自动驾驶汽车在少用传感器的情况下,更好地识别骑行者和行人,并把这一研究成果发布到了网上,这似乎是苹果首次公开披露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论文。

英特尔承认,该公司最近数年售出的PC芯片几乎全部存在多个软件方面的严重安全缺陷,安全漏洞主要集中在英特尔CPU上的“管理引擎”功能上,这些漏洞允许黑客加载和运行未经授权的程序,破坏系统或者冒充系统安全检查。

新浪援引外媒称,亚马逊本周将正式进军澳大利亚市场,已通知其澳大利亚的经销商们,准备好从11月23日开始接受订单,这是该网络零售巨头首次就其何时开始在澳大利亚营业给出具体日期。

商品

郑商所:将于11月27日开始在仿真环境开展PTA期权仿真交易,首日挂牌标的合约月份为TA801、TA802、TA803、TA805、TA809。

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10月国内铁合金产量为304.1万吨,环比下降4%,同比增长2%;1-10月累计产量为2808.8万吨,同比增长0.8%。10月铁合金日均产量为9.81万吨,环比下降7.1%。

四川省日前组织实施了第二轮煤炭去产能指标网上竞价。此次交易均价180.05万元/万吨,计划外指标高达194.8万元/万吨,溢价率达49.8%,远超关闭退出煤矿业主预期。四川省煤炭去产能指标交易总额已达23亿余元。

债券

国债期货全线大幅收跌,10年和5年期债主力合约分别收跌0.52%、0.30%;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大幅上行,国债相对稳定,10年国开农发和口行债活跃券收益率上行均超10bp逼近或突破5%,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18收益率上行4.44bp报4.0050%。

财政部:经国务院批准,2017年财政部在香港发行14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6月22日已发行70亿元,11月27日当周将再发行70亿元;人民币国债发行后,将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交易。

外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价报6.6159,创11月2日以来新高,较上一交易日涨178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290,调升66个基点,升幅创11月15日以来最大。(史海宁供稿)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