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科技

四足机器人已会坐电梯?


来源:北京青年报

据外媒“新图集”科技网站11月8日报道,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科学家经历数年研发,终于推出一款新型四足机器人。它不需要人类协助,便能智能按键、自行乘坐电梯。

原标题:四足机器人已会坐电梯?

据外媒“新图集”科技网站11月8日报道,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科学家经历数年研发,终于推出一款新型四足机器人。它不需要人类协助,便能智能按键、自行乘坐电梯。

对家中有宠物狗的人来说,一定很熟悉小狗那种坐立难安的贪玩习性。没错,四足机器人正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天性”,虽然它们的机械骨骼被束缚在一起,但活泼劲儿和宠物狗十分相似。研究者指出,过去几年中,四足机器人的发展速度惊人,它们出现的场合越来越普遍,尤其被大量投放于工业领域。

其中,知名度较高的莫过于谷歌旗下的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公司生产的“大狗”机器人。虽然这种型号的机器人力量强大,令人印象深刻,但由于被派遣到阿富汗,与士兵协同作战,导致臭名昭著。相比之下,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新款四足机器人体型较小,功能多样。且研究者已声明,该机器人是专门设计用于商业、工业领域以及危险场所,比如,在石油、天然气开采平台或地雷区域,承担基本的安全监控任务。

外媒认为,该四足机器并不是市场上最小的四足机器人,但却是迄今为止商业化发展最好的一款机器人。它体重66英镑,约合30公斤,能够携带22磅,约合10公斤的重量。它的行走速度相当于一个快步行走的成年人,充一次电,可以行动2至4小时,具体续航时间取决于活动量。

作为一款行动灵巧的机器人,它内部装有各种传感器,从而允许其自主导航,适应在各种工业场所内行动。虽然,该机器人还未上市,研究室也并未正式公布具体售价,但一款名为“迷你塔”的小微机器人的当前售价就高达11500美元,所以这些高科技机器人助手并不便宜。

近日,一则官方公布视频演示了新款四足机器人是乘坐电梯的过程。视频中,它灵巧地按下按钮,准确定位电梯门的位置,等待门开之后,再进入厢内站好。外媒指出,如果人们被这些东西追赶,千万不能再像从前那样掉以轻心,因为它可以跟随你到任何地方,哪怕是在摩天大楼的楼层之间,人们也无处藏身。目前,牛津大学和爱丁堡大学也加入了研究平台,希望未来开发出能够执行更多任务的四足机器人。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