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科技

海洋清洁垃圾桶 回收废物再利用


来源:北京青年报

据外媒“科技瘾”网站报道,为了解决海洋中的漂浮物污染问题,澳大利亚的发明家们创造出一种浮动的天然纤维垃圾桶,能够在码头和海洋污染区域过滤漂浮物,回收垃圾进行再利用。

原标题:海洋清洁垃圾桶 回收废物再利用

据外媒“科技瘾”网站报道,为了解决海洋中的漂浮物污染问题,澳大利亚的发明家们创造出一种浮动的天然纤维垃圾桶,能够在码头和海洋污染区域过滤漂浮物,回收垃圾进行再利用。

媒体指出,海洋中到处都是人类倾倒的垃圾漂浮物,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像塑料这样的东西不仅污染了自然生态系统,更是对各类生物构成了真正的威胁。近日,两位澳大利亚冲浪者,皮特·赛格林斯基和安德鲁·特顿,在英国朴茨茅斯港就投放了一种能吸附海洋垃圾的垃圾桶。它能过滤收集烟蒂、塑料瓶等漂浮物垃圾,并对废弃物进行集中回收。

它的创造者为了获得足够资金实现设想的概念垃圾桶,在美国众筹网站上筹集到了26万美元,以此在全世界不同区域部署海洋垃圾桶。其工作原理并不复杂,当桶漂浮在水面上时,内部的抽水泵就开始吸垃圾。海水经过桶内天然纤维的过滤,变得更加洁净,而收集到的塑料垃圾会被工作人员回收再利用。

发明者表示,这种垃圾桶能够抓住漂浮在水面上直径超过2毫米一切废弃物,比如塑料瓶、纸张,连石油燃料和清洁剂也能一起过滤。每个垃圾桶收集系统由大型的天然纤维网和一条处理污水的船构成,一天能收集1.5公斤的垃圾,总承载量可达12公斤,几乎等于2万个塑料瓶和8万多个塑料袋。试验表明,这些垃圾桶对鱼类没有伤害,它们远离深海,也不会被海水冲走。

据美国时报报道,海洋清洁垃圾桶也在路虎本·安斯利帆船队的训练基地附近投放,该帆船队曾获多项大奖,并热衷环境保护的公益事业。目前,西班牙的阿德里亚诺港和芬兰的赫尔辛港也都成为了投放区域。明年初,海上垃圾桶将在全球17个国家上市出售。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