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11.22日投融理财观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银监会近日下发《关于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由此四大行的债转股实施机构全部落地。

银行理财

◆1、银监会近日下发《关于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由此四大行的债转股实施机构全部落地。

◆2、周二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300亿7天、400亿14天和100亿63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700亿逆回购到期,单日净投放100亿。资金面有所收敛,Shibor再现全线上涨,隔夜Shibor涨2.2bp报2.8080%。

◆3、新华时评:央行等五部委近日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指导意见明确,打破资管产品的刚性兑付。长远来看,打破刚兑对维护投资者权益也有裨益。

◆4、澎湃: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特急文件《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要求各级小贷公司监管部门即日起一律不得新批设网络(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禁止小贷公司跨区域经营,意在阻隔"现金贷"风险。

◆5、中国证券报援引分析人士称,货币市场利率曲线继续增陡,是对银行等机构负债压力及年末各类考核压力的提前反映,根源仍在于超储率偏低而货币政策不松。年底流动性仍面临一定不确定性,难免出现波动收紧,但预计在央行"削峰填谷"调控下,流动性不会重现去年末的剧烈波动,资金面将以紧平衡为主。

◆6、经济参考报:截至目前,已开业民营银行数量增至16家。不过也有上市公司最近发布公告称,受到注册资本金等因素的影响,放弃继续筹建民营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民营银行不能"一哄而上",在金融风险上升的环境下,监管部门对民营银行仍需保持严格的准入门槛,此外民营银行要坚持走差异化发展的道路。

基金理财

◆1、南下资金大举买入腾讯。腾讯控股连续第二日位居港股通十大成交股首位,总成交额超34亿港元,净买入达10.7亿港元。腾讯控股周二收盘涨2.4%,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超越Facebook成为全球第5大市值科技公司。当天,港股通资金还大举流入保险板块,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分别净流入8.74亿港元、5.78亿港元、3.22亿港元。

◆2、证券时报:资管新规剑指份额分级,分级基金或退出市场。业内人士称,"公募产品不得进行份额分级"的规定,限制了公募新发分级基金的可能,但过渡期后存量分级基金如何处置仍存在分歧,有待实施细则的出台。但从监管层的监管思路和大趋势看,分级基金未来转型或清盘将是大概率事件。

◆3、证券时报:今年以来,A股结构性分化明显,大消费、金融等蓝筹板块走牛,推动多只分级基金基础份额净值快速上涨并突破上折临界点。周二建信央视财经50指数分级基金触发上折,这也是今年以来第三只上折的分级基金。此前,招商中证白酒分级基金于9月25日触发上折,近期国金上证50分级基金也触发上折。

保险理财

◆1、上海证券报: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在参加2017全球保险科技创新峰会时表示,保险科技是拓展保障功能的根本驱动力,是保险业转型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发展保险科技已成为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途径,同时也在战略规划、企业文化、资源匹配以及组织形式等方面对保险业提出了新的要求。

◆2、中国证券报:四季度以来,由于网下申购平均获配比例下降,"打新"对保险和券商的整体收益贡献率非常有限。业内人士认为,新股发行数量和规模将基本维持稳定,未来新股申购获配率预计将维持较低水平,券商保险等机构"打新"热情将趋于理性。

◆3、21世纪经济报道:《意见稿》让保险资产管理机构获得了与其他金融机构在同一起点上公平竞争的机会,改善了保险资管机构的市场地位;但对于没有自主投资能力的保险公司而言,或意味着投资渠道、产品和收益将受到更多限制。

信托理财

◆1、证券时报:在政策强监管下,现金贷市场风声鹤唳,给现金贷提供资金和入口的助贷机构也开始坐不住了,信托、银行等机构纷纷撇清与现金贷的关系。无独有偶,第三方征信机构芝麻信用昨日也宣布与部分现金贷平台停止合作。

◆2、接近年底,信托公司的增资热情依然不减。近日,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10亿元增资获批,粤财信托注册资本金由28亿元增至38亿元。

◆3、21世纪经济报道:对私募产品的收紧,是为进一步明确其"面向非特定人群"这一法理定位,而净值化、去通道化的要求,则在信贷关系与信托投资关系上实现切割。

◆4、央行旗下金融时报刊文称,从短期来看,信托公司可能将面临产品净值化的调整、去通道和清理资金池的压力,行业需要一段时间去调整和消化;但从长期来看,有利于倒逼信托加强主动管理能力,有利于向信托本源业务回归。

其它理财

◆1、三只新股周三申购。乐歌股份申购代码:300729;发行价:16.06元;申购上限:8500股。合力科技申购代码:732917;发行价:14.22元;申购上限:11000股。奥士康申购代码:002913;发行价:30.38元;申购上限:14000股。

◆2、COMEX黄金期货收涨0.38%,报1280.1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收涨0.58%,报16.94美元/盎司。美元走软提振金价。

◆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价报6.6337,较上一交易日跌37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85个基点,报6.6356,创11月14日以来最低。

◆4、美元指数跌0.11%,报93.9755,美国周四感恩节假日前市场交投清淡。分析师称,耶伦讲话前,市场偏向盘整行情,美元也在原地踏步。欧元兑美元涨0.06%,报1.1739;美元兑日元下跌0.16%,报112.44;美元兑瑞郎下跌0.19%,报0.9914。(仅供参考)(史海宁供稿)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