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全省新增城镇就业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来源:郑州日报

年初,省委、省政府公布了今年的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每件都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年底将至,十件实事进展如何?昨日,省政府通报了十件实事进展情况。

原标题:全省新增城镇就业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省政府通报十件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年初,省委、省政府公布了今年的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每件都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年底将至,十件实事进展如何?昨日,省政府通报了十件实事进展情况。

从总体上看,截至11月14日,十件重点民生实事29项指标任务已完成20项,其他指标任务正在加快推进,年底前确保全面完成。

大病补充医保报销比例提高

截至10月31日,全省困难群众享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待遇46.06万人次,较9月底增加7.56万人次;资金支出7.28亿元(含定点医疗机构垫付),较9月底增加1100万元;全省困难群众大病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在基本医疗保险基础上,报销比例平均提高了16.42%,政策范围内平均报销比例达到了78.5%。

新生儿“两病”筛查率达83.23%

免费“两项筛查”方面,以7月1日以来全省新生儿累计活产数为基数测算,截至11月3日,孕产妇早中期产前筛查覆盖率达38.39%,距年度目标还差1.61个百分点;新生儿“两病”筛查率达到83.23%,已完成年度目标。

困难群体生活补贴全部到位

截至10月31日,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已将前三季度城乡低保、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全部发放到位。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按照新标准逐月发放社会散居孤儿、机构养育孤儿基本生活养育费补贴。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

第五十七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记者李娜)昨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五十七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武安、赵明恩、王广灿、王贵欣、赵新中、王铁良、范强、法建强、赵书贤,秘书长王福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艳作的关于《郑州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地方立法计划(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石志军作的《关于立案登记制度改革工作评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杨惠春作的关于该报告的意见。

会议听取了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吕安民作的《关于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保障工作情况的评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市环保局副局长赵凯作的《关于我市上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及本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主任张子亮作的关于这两项报告的意见。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杨东方作的《关于2017年度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主任李元中作的关于该报告的意见;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冯明杰作的《关于对郑州市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和2015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新增城镇就业超额完成目标

截至10月31日,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19.98万人,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36.2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3.53万人,已完成年度目标;去产能煤炭企业职工已完成分流安置26682人,为年度目标的82.4%。

“全面改薄”7485所学校

“全面改薄”让贫困地区拥有更好的教育资源和条件。截至11月9日,全省完成“全面改薄”学校7485所,已超额完成7000所的年度目标。

3900个贫困村通上动力电

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方面,1900个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3900个贫困村通动力电、13万眼机井通电等3项指标任务,已完成年度目标。消除39个乡无变电站任务,截至11月15日,已完成29个,为年度目标的74%,其他变电站将于12月中旬全部建成投用。

冬季清洁取暖超额完成目标

寒冬将至,让家家户户用上温度合格的暖气是事关民生的大事。通报指出,在今年供暖季到来之前,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涉及的新增供热能力、新增改造换热站、新增改造管网、新增集中供热面积、气代煤电代煤、分散燃煤锅炉拆改、全省集中供热普及率等8项指标任务均已超额或全部完成年度目标。

空气优良天数已达200天

通报指出,截至11月14日,全省空气优良天数累计达到200天,已完成全年200天的目标任务。(记者 李娜)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