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和官窑助力模特大赛 妙姿官瓷最终花落谁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北宋官瓷是宋代五大名窑之一,创建于宋徽宗北宋宣政年间。北宋官瓷不仅是我国陶瓷史上第一个由朝廷独资投建的“国有”窑口,也是第一个被皇帝个人垄断的瓷器种类。

梅瓶

北宋官瓷是宋代五大名窑之一,创建于宋徽宗北宋宣政年间。北宋官瓷不仅是我国陶瓷史上第一个由朝廷独资投建的“国有”窑口,也是第一个被皇帝个人垄断的瓷器种类。

北宋官瓷是中国历史上唯一没在市场上流通的瓷器,其出身皇室,也只供朝廷专用。北宋官瓷一向有“识得官瓷面,江山坐一半”之说,这句话也说明北宋官瓷作品的玩赏和收藏范围极小,仅局限在帝王将相圈子内,是一种尊贵和权势的象征。

开封市重和宋官窑文化有限公司,是以专业从事开发、研究、生产、培训为经营导向的开封北宋官瓷行业的骨干企业,也是河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宋官窑专业委员会主任会员单位。公司目前拥有由国家著名古陶瓷专家、考古专家、艺术教授及官瓷瓷艺术大师等组成的专业技术和顾问团队,并规划投建了北宋官瓷研发中心、烧制技能培训基地及作品展厅。公司目前不仅是集创作、研究、制作、培训于一体的北宋官瓷专业研发机构,也是新时期中国北宋官瓷烧制生产和培训的一家高端企业。

开封市重和宋官窑文化有限公司始终以肩负“传承、保护、发展、创新”中国北宋官瓷传统文化艺术为己任,专注于北宋官瓷的研发、烧制和文化艺术的弘扬。无论在造型艺术、烧制技艺、配釉技术及官瓷研究与学术成就方面开封市重和宋官窑文化有限公司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重和官窑艺术总监、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大师于乐土

在人们追求高尚典雅艺术生活的今天,开封市重和宋官窑文化有限公司在全面传承北宋官瓷传统制瓷工艺的基础上,以发展和弘扬北宋官瓷文化为核心价值诉求,致力于追求北宋官瓷独具禀赋的美学意蕴和制作艺术,将精湛技艺与高雅艺术完美结合,确保每一件作品的高贵品质,在真正意义上让收藏家感受到北宋官瓷温润如玉的风格气象、祥和静美的艺术境界以及至高至美的艺术品位。

河南省民协宋官窑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开封市重和宋官窑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东(左)与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民协主席程建君(右)

为发展和传承北宋官瓷烧制技艺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开封市重和宋官窑文化有限公司竭尽全力,加强该项目文化与技能的培训,并与开封大学、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河南省北宋官瓷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院校和科研机构拟定了具体的教学及实践计划,正逐步形成开封唯一一家最具规模的北宋官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

据悉,2017年12月12-14日,由凤凰网河南频道、环球超模梦想联盟国际集团主办,河南得意事文化传媒承办的2017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中西部总决赛将在郑州华美绽放。开封市重和宋官窑文化有限公司将提供重和官窑作为大赛冠军指定奖品,让我们一起期待曼妙官瓷最终花落谁家吧!(文健)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