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2017诚信日将至 谁是你身边的“诚信小天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伦理规范。塑造信用文化,需要全社会的努力,需要教育化、制度化、系统化、奖惩化、实践化。信用文化是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塑造信用文化,即树立信用观念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伦理规范。塑造信用文化,需要全社会的努力,需要教育化、制度化、系统化、奖惩化、实践化。

信用文化是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塑造信用文化,即树立信用观念,強化信用意识,倡导信用道德,理解信用建设理论,自觉运用信用建设方法,形成社会共识、共同的行为模式和准则,这是信用建设的基础和灵魂。

为什么把每年的11月22日选作诚信日?

“11.22”,即“一十一,二十二”,取谐音“一是一,二是二”,诚信之意,具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特色。故呼吁倡导11.22诚信日成为全国性的纪念日。

2007年11月22日,中共河南省洛阳市市委、洛阳市人民政府决定设立11.22诚信日,并坚持至今,十年来不断深入,取得明显效果。

2017的诚信日,马上就要到了。为了从小抓起,弘扬诚信文化。

活动宗旨:弘扬诚信文化,从小培养孩子的诚信意识。

活动内容:寻找3岁到10岁的诚信小天使,在网上公布。

参与条件:凡是2007年(含)以后出生的,生日是11月22日的小朋友,由爸爸妈妈替孩子参与。

具体方式:用手机拍下户口本孩子页面的图片(字迹清晰),并配以简单的和诚信相关的小故事介绍,留下联系方式,点击阅读原文上传。

截止时间:2017年11月27日零时。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