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断提升监管检测能力 促创建再上新台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在政府全局工作的重要性,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明确各级政府部门的工作职责,在现有工作措施上抓细抓实;在巩固创建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新的长效

对于孟津县的创建工作,孟津县副县长周献平表示,为了最终能给成功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下一步计划做好如下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在政府全局工作的重要性,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明确各级政府部门的工作职责,在现有工作措施上抓细抓实;在巩固创建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新的长效监管机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工作经验,将我县创建工作逐步推向深入。

(二)不断提升监管检测能力。在监管检测体系初步完善基础上,逐步实现各镇级检测室检测力量的升级和改造,稳定监管检测队伍,履行监管检测职责,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常态化、制度化和机制化。继续加强农业投入品监管,逐步实现生产经营主体全部纳入统一信息化管理平台,并实现与省、市平台对接,监管工作实现网络化、高效化、规范化。

(三)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一是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组织的带动作用,切实加大农业标准化的示范、推广、宣传和培训力度。二是引导种植户成立合作社、发展家庭农场,走规模化生产之路,推进农产品的标准化生产。三是积极组织“三品一标”认证发展农业品牌,围绕发展无公害、绿色食品与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以提高生产者的素质、管理水平为抓手,增强农产品的竞争力,发展优质高效的现代农业。

孟津县相关领导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严格落实各项监管措施,使孟津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成功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文/王昊 陈保来 李慧慧 图/李慧慧)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孟津:农安工作只有起点 没有终点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1120/18/wemedia/2520ee5a7d62df4083c062ddce69f1bf7051b812_size425_w640_h360.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