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铁十六局精细工作流程 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连日来,中铁十六局集团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基层督导组来到所属铁运公司神华神朔铁路运输现场进行督导。铁运公司副总经理兼神朔铁路党书记、指挥长马原兵就铁路运输一线全体党员、员工宣讲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开展工作。

图为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场景

连日来,中铁十六局集团党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基层督导组来到所属铁运公司神华神朔铁路运输现场进行督导。铁运公司副总经理兼神朔铁路党书记、指挥长马原兵就铁路运输一线全体党员、员工宣讲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开展工作。

这两天,随着全国大面积降温的来临,神朔铁路上寒冷的西北风也吹了起来,但是丝毫不影响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神华神朔铁路第一运营部常务副指挥长冉开智带领党员像往常一样在运输一线的巡线检查。还不停地询问巡线检查员工,机车启动情况(110型号机车)是否具备出库条件,高低压机车检查是否正常,前方信号开放是否正常,具备出库条件吗?他同时指出,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认真负责担当,安全运输无小事。

图为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副总经理兼神华神朔铁路运输指挥部党委书记、挥长马原兵就十九大精神给全体党员、员工讲党课情景

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神华神朔铁路第一运营部党委副书记靳红军介绍说:“神华神朔铁路西起陕西大柳塔,东至山西朔州,是我国第二条西煤东运的大通道神黄线的一部分,每天在这条线路上运行着五百多台的运煤机车,日均运煤一百万吨以上。只有不放过细微处的认真工作才能保障巨大的煤炭运量安全平稳运行。他还说,我们的机车入库定检就跟汽车保养一样,每隔一个周期都要入库检查一次,对机车的受电弓,大顶,走行,机械间等部件,进行一个定检,消除机车的质量隐患,确保行车安全,确保人生安全”。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作为一名十多年党龄的冉开智刚下运输线就回到维修车间,不忘向工友们学习宣传传递十九大精神,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中铁十六局神华神朔铁路第一运营指挥部党委副书记靳红军介绍说:“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一定要结合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到实际当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我们就要发挥我们工人的工匠精神,所谓工匠精神,就是要对我们的产品进行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这是一种情怀,一种执着,一份坚守,还有一份责任”。

图为基层党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开展技术创新比赛情景

中铁十六局铁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神朔铁路党书记、指挥长马原兵介绍说:“我们单位于2000年12月进入神华神朔铁路运输市场,坚持“服务至上,诚信经营、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扎根神朔,深耕细作,干好现场,赢得市场,滚动发展,取得了上场以来安全无责任等级行车事故的优异成绩,连年超额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赢得了业主的好评。目前设有运营指挥部2个、列检项目2个、工程项目1个,主要承担大线牵引、小运转、调车作业、车辆检修、工程施工等任务,配属30台SS4G型电力机车主要承担神朔铁路干线牵引任务,13台DF4B型内燃机车承担神朔管内小运转牵引任务和站场调车作业,1台GK1C型调车机担任神木北车辆检修作业调车任务;我单位因技术实力全面,信誉新好,神华集团神朔公司又把亚洲目前最大单场万吨的朱盖塔列检作业编组站签约为期三年的承检任务”。   

中铁十六局神华神朔铁路第一运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冉开智介绍说:“神朔第一指挥部在工作中,以信誉、效益、安全、稳定四大任务为目标,抓好电力、内燃、检修、朔黄分部五个部门的生产管理,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坚克难坚守阵地,确保安全,创效创益,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为实现强大铁运、幸福员工再创佳绩,再立新功。(朱国才 刘云峰 车园园)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