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正和岛交锋论坛:70、80后企业家脑力“对撞” 金句频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互联网就是水,而我就是水里游泳的鱼。你这句话是个伪命题,追互联网累吗?你觉得鱼能离开水吗?做互联网我很开心,不存在累。”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字字珠玑。11月19日,正和岛河南

“互联网就是水,而我就是水里游泳的鱼。你这句话是个伪命题,追互联网累吗?你觉得鱼能离开水吗?做互联网我很开心,不存在累。”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字字珠玑。

11月19日,正和岛河南岛邻机构三周年庆在郑州隆重举行。在当日众多精彩的主题演讲中,“新时代·新生态之新碰撞”企业家交锋论坛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此次论坛由河南著名主持人林泉主持, 70后与80后企业家现场“开怼”,金句频出,干货不断。

据了解,70后企业家战队由巴奴毛肚火锅董事长杜中兵、智盛集团总裁唐景辉、爱便利董事长范永刚、1919河南总经理苗国军组成;80后企业家战队由蜜雪冰城总经理张红甫、千年冷冻设备董事长孟祥哲、双凤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纲、UU跑腿创始人兼CEO乔松涛组成。他们就“追互联网你累吗?”、“高管是自己培养的好还是空降的好?”、“人才过来以后,你是愿意给高薪还是给股份?”、“产品主义还是用户主义?”、“老板应该不应该成为企业的IP?”等热点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分别分享了各自的看法。

针对“高管是培养还是空降?”这个问题,智盛集团总裁唐景辉这样说:“每个企业的情况都不一样,比如有些高管能培养,为什么不培养?如果培养不了,为什么不空降?为什么一定要绝对呢?培养和空降,我们两个都用。”双凤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纲则表示,一个有恒心的企业,肯定有自己独特的文化,自己培养的更符合光荣与梦想的价值观,所以他们更倾向自己培养。

在“产品主义还是用户主义?”的论战中, 巴奴毛肚火锅董事长杜中兵与UU跑腿创始人兼CEO乔松涛的对决,把论战推向高潮。杜中兵说:“产品主义不仅是好产品,更多的是我们企业的老板带来正确的决策的导向,如果真的用户主义是不是客户要什么都给?”乔松涛则反驳道:“我说的产品主义,在做一个产品时候只会把百分之百的精力放在一个点,不是客户要什么都给。”乔松涛紧追不舍:“如果不是要什么都给的话,一定不是用户主义,一定是产品主义。”杜中兵不甘示弱:“如果孩子要什么东西是不是都给?如果不给是不是不爱孩子?”在两人的激烈辩驳中,论战进入高潮。

这样带有开创性意义的探讨格局,为企业家和嘉宾带来了深刻地思考。据悉,正和岛河南岛邻机构2014年正式成立,三年时间,致力于企业家互相信任背书、成员之间互相学习成长、企业资源与供需对接,以高端、前瞻的经济理论思想作为发展和探索的指导,为企业家摸索出最适合发展的路径,让企业家在复杂的经济生态中立于不败之地。无论是在经济高层的理论专家,还是基层企业,正和岛河南岛邻机构的成员们都是商业新生态一线实践者,在身体力行中见证商业新生态发展的过程。(李慧慧)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