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融财经快餐:2017.11.20周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国务院近日公布的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在外界来看,随着社保基金获得“输血”,将缓解养老金缺口问题,避免将缺口转移给下一代人,实现代际公平,同时有助于保障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化解人口老龄化对养老保险制度的冲击。

宏观

1、国务院近日公布的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在外界来看,随着社保基金获得“输血”,将缓解养老金缺口问题,避免将缺口转移给下一代人,实现代际公平,同时有助于保障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化解人口老龄化对养老保险制度的冲击。

2、 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雄安新区铁路最新规划为:北京与雄安新区之间除京九高铁京雄段外,将新建一条“京雄城际”,而作为京雄城际终点的“雄安站”将设置在雄安新区雄县城区东北。

3、 位于京津之间的河北省廊坊市2030版城市总体规划近日出台。规划显示,到2030年,廊坊市将建设成为京津冀城市群的重要节点、京津冀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基地、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

国内股市

1、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近日表示,2017年A股走出了结构性牛市,从年初的3100点上涨至3400点,消费、金融、周期股出现了轮番的上涨。

2、北京地区飞天茅台断货涨价的情况仍在持续。经销商和专卖店手中已经近无存货,同时出现了断货局面;烟酒商行虽并不缺货,但售卖的飞天茅台价格则远远超过了1299元的官方控制价格,报价1600元至1900元不等。

3、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公司高管会议上提出,2025年左右比亚迪要整体实现万亿元营收的规模,将按照业务划分,打造“事业群+事业部”的组织架构;除了拆分电池业务,比亚迪其他零部件、车载软件、模具等部门未来都将全部独立运营;比亚迪定位为“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开创者”。

金融

IFF副主席周延礼表示,金融机构的急功近利问题,贪快求全问题,监管制度不执行问题,甚至有规避监管制度问题,都需要加强监管来弥补监管短板。

楼市

1、广州对建设项目停车配建标准管理规定公开征求意见,明确将继续对停车位的配建实行分区管理模式,全市的住宅项目每100平方米配建1.0到1.8个停车位。此外,新建住宅项目的停车位要100%建设充电设施。

产业

1、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业分预案(2017年版)正式出台,将制造业企业停限产响应级别从以往的橙色预警提前到黄色。同时市级空气重污染应急企业也增加500余家,达到了712家。

2、 近期,酷骑、小蓝等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出现“押金难退”现象,引发广泛关注,央行正和交通部商讨下一步的具体监管措施。

3、 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18个铁路局均已完成公司制改革工商变更登记,11月19日正式挂牌,标志着铁路公司制改革取得重要成果。

4、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辜胜阻指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定位是构建世界级创新经济的湾区城市群,建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机制需要优势互补,分工协作;需要融合各个方面共同的需求;需要产学研企的合作,打造湾区创新型人才。

5、 工商总局反不正当竞争处处长杜长红:互联网的不正当竞争在立法过程中也受到了广泛的讨论,互联网领域与技术进步和创新发展有很大的关系;界定一个行为的时候要考虑行为利弊两方面,所以也是执法过程中的难点。

国际股市

1、TechWeb援引外媒称,两名知情人士表示,东芝11月20日将做出决定,拟从海外投资者手中筹集约50亿美元资金,以使这家陷入困境的企业集团仍是一家上市公司,即使其关键业务的出售被推迟。

商品

上期所铜期货期权的立项申请近日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这将是我国首个工业品期权品种。相关人士表示,将按照证监会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铜期货期权顺利推出和稳健运行。

新疆下发冬季水泥错峰生产通知,错峰停窑时间最长达6个半月,每年可压缩水泥产能2500万至3000万吨。

山西省煤炭工业厅透露,山西煤矿生产将深入推进“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政策,对不减人的矿井,严格实行“不减人就减产”机制。(史海宁供稿)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