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科技

人形机器人“阿特拉斯”学会了后空翻


来源:新华网

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研发的人形机器人“阿特拉斯”有很多本领,最新一项是像体操运动员那样后空翻。

原标题:人形机器人“阿特拉斯”学会了后空翻

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研发的人形机器人“阿特拉斯”有很多本领,最新一项是像体操运动员那样后空翻。

“阿特拉斯”是世界最先进的人形机器人之一,身高约1.5米,体重75千克,像人一样有头部、躯干和四肢,“双眼”是两个立体传感器。它能像人类一样用双腿直立行走,看起来像科幻电影中的“终结者”。

在波士顿动力公司本周发布的最新视频中,“阿特拉斯”先是连续在几个箱子上跳跃,然后在最后一个箱子向上跳起180度空中大转身,站稳后立即来了一个完美的后空翻。有意思的是,“阿特拉斯”双脚站稳后还直起身、举起双臂,似乎是在庆祝。

在另一个后空翻中,“阿特拉斯”双脚移动了几步,似乎是为了展示它具有良好的平衡性。但它有时也像人一样失误,在视频最后,“阿特拉斯”完成后空翻后直接向前摔倒,砸到它跳起的箱子上,连箱子带自己来了前滚翻。

这段视频仅54秒,引发众多网友热议。有网友问:“‘阿特拉斯’会出现在下一届奥运会上吗?”还有人说:“我希望看到机器人奥运会。要看100%没有兴奋剂的比赛这是唯一方法。”但也有人表达担忧:“这真是既惊人也吓人,科幻电影里的情景变成现实太快了。”

波士顿动力公司成立于1992年,一直在美国军方资助下研发多种机器人。谷歌在2013年收购了这家公司,今年6月又将它卖给日本软银集团。

“阿特拉斯”是波士顿动力公司研发的机器人之一。据公司介绍,“阿特拉斯”能打扫卫生、搬箱子、在雪地里行走、摔倒后能自己站起来,甚至学会了“金鸡独立”,还能像在功夫电影里那样走梅花桩。(记者 林小春)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