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密警方抓获11名“摸金校尉” 系公安部A级逃犯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新密警方抓获11名“摸金校尉” 系公安部A级逃犯昨日,记者从新密市了解到,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吴铁聚在该市被擒获,这是该局史上第一次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2017年7月

原标题:新密警方抓获公安部A级逃犯

昨日,记者从新密市了解到,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吴铁聚在该市被擒获,这是该局史上第一次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逃犯。

2017年7月25日,新密市大隗镇侯庄村一座古墓被盗,村民发现后报告公安机关。之后,经国家文物出境鉴定河南站鉴定,被盗的古墓葬符合战国时期高级贵族墓葬特征,埋葬年代为战国时期。该古墓是公元23年(东汉建武十三年)关内侯侯公霸的墓地。据此,新密警方决定立案侦查,并由刑侦大队第四责任区中队主办,同时逐级向上级公安机关汇报,8月31日被省公安厅列为A级督办案件,9月5日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

为尽快侦破案件,当地公安在上级公安部门指导下,组织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同时要求办案人员,不漏掉一个犯罪嫌疑人。

经过近两个月缜密侦查,9月中旬,专案组成功摧毁该盗掘古墓葬团伙,并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追缴被盗文物青铜器、玉器、瓷器、铜钱等涉案文物百余件,扣押涉案车辆两台、作案工具洛阳铲两把、探针两根等,该团伙主要涉案成员吴铁聚(新郑市人)等均被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铁聚、段某菊、吴某英、吴某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高凯通讯员朱胜利赵京亚)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