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保证空气质量质监动真格 对煤企每周一抽检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保证空气质量质监在行动对煤企每周一抽检大气污染防治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洁净型煤产品质量是大气污染防治重要环节。11月17日,郑州市质监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新郑市龙湖镇小乔村,对郑州鸿顺清洁能

原标题:保证空气质量质监在行动对煤企每周一抽检

大气污染防治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洁净型煤产品质量是大气污染防治重要环节。11月17日,郑州市质监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新郑市龙湖镇小乔村,对郑州鸿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生产配送的洁净型煤进行抽样检验,拉开今年入冬以来,我市对洁净型煤抽样检查的序幕,据悉该项抽检工作将持续到明年3月31日。

市质监局委托权威机构对洁净型煤进行抽检

11月15日全市进入取暖季,而近几年每到取暖季也是雾霾高发的季节,为了治理雾霾,郑州市区全部采用集中供暖,不再销售散煤。可是由于县区许多地方还无法实现集中供暖,为了让当地老百姓冬季都能够取暖,市政府决定在每个县区设立两家洁净型煤厂,目前已建成9家。

为了保证每一块出厂的煤都是达标的,市质监局委托权威检验机构河南省煤炭质量检测中心对我市这几家洁净型煤进行抽检。

17日,市质监局的工作人员与河南省煤炭质量检测中心的检测人员一起来到位于新郑龙湖镇小乔村的郑州鸿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在这里记者看到,生产煤已经使用了流水线,从煤粉到煤球到包装一线呵成,从车间出来的煤球每18个一包,由塑料包装,避免运输过程中造成二次污染。检测人员分别从各个层各个列取出包装好的煤球,开包后又从每包里面靠中间的位置随机取出2个当检测样品。

河南省煤炭质量检测中心负责人李晨生告诉记者,这些样品他们将带回检验室对其进行检测,主要检测其发热量、全硫、挥发份、重量等指标,“煤炭在燃烧过程中将产生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物质,这些物质会产生酸雨,对人们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每周一检持续到3月底

郑州鸿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闫经理说,洁净煤每块只比普通煤贵几分钱,但燃烧时间是普通煤的3倍。车间生产的洁净煤主要供应周边地区,入冬以来需求比较大,平均每天能生产20吨。

今年以来,围绕洁净型煤产品生产加工的质量监管,郑州市质监局多管齐下,监管全覆盖。郑州市质监局副局长李海陆表示, 从本月15日到明年3月31日,他们将对全市9家已经建成使用的洁净型煤生产企业每周进行一次抽检,检验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从源头上把好型煤质量关,促进型煤产品质量的提高,保证老百姓用到质量好的煤,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郑报融媒记者李丽君文/图)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