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工地”党课 学“十九大”精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9日上午,在我国历史悠久的十三朝古都西安的一座工地上,中铁十六局地铁公司西安地铁六号线16标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兼总工程师孙振国同志给全体党员、员工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工地&rdquo

连日来,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副总经理兼神朔铁路第一运营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马原兵以“新思想开启新征程,推动铁运事业迈上新台阶”为主题,给指挥部铁路运输一线全体党员和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中铁十六局地铁公司西安地铁六号线16标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兼总工程师孙振国给一线全体党员、员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景

这两天,陕西神木地区大面积降温,但在中铁十六局神朔铁路第一运营指挥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却热火朝天。按照集团公司和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安排,指挥部党委开展书记上党课、主题演讲、抄写经典语录书法比赛、班组每日一问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潮。

11月17日,马原兵以“新思想开启新征程,推动铁运事业迈上新台阶”为主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干部要在“认真学”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把方向”上用力气,推进打造中国铁建优质铁运品牌;在“扎实干”上出实招,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多拉稳跑创效益;在“严纪律”上动真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到支部、全覆盖。集团公司和公司党委督导组进行了督导。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冉开智说:“运输安全无小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带领员工把运输安全抓好,保障神朔铁路运输大动脉安全畅通。”他说:“这是一名央企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和担当,作为一线管理人员,我对自己分管的工作必须认真负责。”

中铁十六局地铁公司西安地铁六号线16标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兼总工程师孙振国讲十九大精神

指挥部党委副书记靳红军介绍说:“神华集团神朔铁路西起陕西大柳塔,东至山西朔州,是我国第二条西煤东运的大通道,每天开行五百多列万吨列车,运输繁忙,车流密度大。安全生产重在抓小抓早抓预防,我们在工作中,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处。比如,机车入库定检,要对机车受电弓、大顶、走行部、机械间等部件一一进行检查,消除质量隐患,为确保行车安全打好基础。”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指挥部自2000年底上场以来,倾力打造专业队伍,培养了一支拥有司乘人员上千名的电力机车专业队伍,涌现了集团公司首席专家马原兵,以指挥部总工程师彭显银、常务副指挥长冉开智领衔的QC小组七项QC成果获国家一等奖、二等奖,获国家发明专利11项。

马原兵说:“我们在神华集团神朔铁路运输市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服务至上、诚信经营、合作共赢’的理念,扎根神朔,深耕细作,干好现场,赢得市场,滚动发展,以无责任等级行车零事故的成绩,得到业主的高度肯定。”“凭借企业信誉好,员工技术过硬,通过竞标,公司中标了亚洲目前最大的单场万吨列检作业编组站——神朔铁路朱盖塔列检任务。”“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努力打造中国铁建优质铁运品牌,推动铁运事业迈上新台阶。”(朱国才 胡集贤 刘云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