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月70城房价数据出炉 郑州楼市持续降温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郑州楼市在进入2017年以后,在持续加码的楼市调控指挥大棒下,房价进入了稳定期,价格波动幅度不大,据相关媒体报道,郑州房价已连续六个月回落。

11月18,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郑州新房价格同比上月下降0.5%,环比下降0.1%;10月份郑州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月下降0.5%,同比去年上涨了3.4%;郑州楼市在进入2017年以后,在持续加码的楼市调控指挥大棒下,房价进入了稳定期,价格波动幅度不大,据相关媒体报道,郑州房价已连续六个月回落。

据了解,3月份,郑州房价有所上涨,环比涨幅为0.3%,当月,郑州调控升级,补交社保和个税将不再作为购房凭证;4月份涨幅下滑,环比上涨0.1%;5月份开始房价下跌,环比下跌0.1%,5月3日,郑州限购再次升级,在原有市内五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以及航空港区的基础上,将新郑市、荥阳市、中牟县纳入限购范围内;随后的6月底郑州首提限价,要求房价不得高于去年10月份;7月、8月、9月份郑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再无上涨,均持续下跌,最高跌幅为0.3%。

一连串的数据表明,一年以来,郑州持续加码的调控政策效果凸显,房价并未出现大幅的上涨或下跌,趋于稳定。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总体平稳

10月份,随着“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深入,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3个百分点之间;天津、上海和成都分别上涨0.1%、0.3%和0.7%。从同比看,13个城市涨幅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0.1至3.7个百分点之间。

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二手房持平;二三线城市二手房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回落

初步测算,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1%和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据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3个月回落,10月份比9月份分别回落0.5和0.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10月份比9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10月份比9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3个月回落,10月份比9月份分别回落0.7和0.3个百分点。

根据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新浪网等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石光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