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年豫商代表黄珊:仰望星空的前提是脚踏实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我们处在一个非常好的时代。河南地大物博,有着无数的商机,天时加地利成就了新一代优秀的青年豫商们。”

“我们处在一个非常好的时代。河南地大物博,有着无数的商机,天时加地利成就了新一代优秀的青年豫商们。”在10月底刚刚结束的第三届青年豫商先锋人物评选活动上,黄珊获得了提名奖,当我们问到她得奖后的感受时,她说了这段话。作为第三届青年豫商先锋人物候选人,黄珊用了三年的时间创建了河南影院行业的多个第一,将商业地产和文化产业完美结合,构建了艺术与科技交融的史诗级殿堂。

黄珊讲述她转入文化行业的经历

勇立潮头  从房地产业到文化行业的完美转型

“过去我一直从事房地产业,赶上了房地产飞速发展的黄金十年。”黄珊告诉我们,近十年的地产从业经验对于她后来跨行文化传媒业的帮助很大,“影院作为商业地产的一个主力业态,两者有着共通的地方,都离不开对于产品和客户的研究。”

2014年,黄珊带领团队开始打造河南五星级现代化影城,引领创建河南影院行业多个第一。首家亲子影厅落户河南,黄珊带领团队将儿童娱乐和电影文化植入家庭亲子概念体验。“市场的消费在不断升级,客户需求更加多样化,后来我们在郑东新区CBD投建了奥斯卡一天地激光影城,引进世界顶尖的全激光4K、VR、4DMAX技术,提高用户的观影体验。”

黄珊带领团队创建的按摩椅影厅

此外,黄珊还带领团队创建了河南首家按摩椅影厅和全自助购票影城、智能数字放映无人机房,并率先将互联网第三方金融支付平台植入影院,融合创新文化娱乐消费和科技新概念。

“不只能为孩子做红烧肉,还能帮助他们解决成长烦恼”

虽然在事业上取得很多成就,但黄珊的身份不仅仅是位“商界花木兰”,她同样是两个孩子的妈妈。黄珊说自己常常因为不能全心地陪在孩子身边而感到自责,“但我的孩子们都特别支持和鼓励我,会和我说‘妈妈加油!妈妈你最优秀!’”

黄珊告诉我们她曾经看到SOHO中国总经理张欣的说过的一段话,让她倍受鼓舞。“作为一个母亲,不仅可以为孩子做他们爱吃的有妈妈味道的红烧肉,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还能作为他们导师和朋友给他们一些指引,帮助他们解决成长过程中的一些烦恼。职场女性能够获得更多的社会信息,有着对于孩子正能量价值观的引导优势。妈妈在职场努力,同样能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和拼搏观念。”

河南奥斯卡巨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珊

仰望星空可以看清前进方向  但不迈开脚永远无法到达

“当时带领团队打造项目时,有很多坎都是一步一步跨过来的。”黄珊说:“当时合作方沟通层面的差异导致有些项目打造呈现令人不满意的效果,技术对接层面也有一定的困难,放映技术设备更新换代是非常快的,能不能把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嫁接进来,需要资源和专家。关于技术层面的问题,我是从零开始学起的。”

作为青年豫商的优秀代表,黄珊给拼搏路上的豫商年轻队伍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做任何一个行业都要踏踏实实地把工作做精做细,然后去寻求创新。你可以仰望星空,但同时要迈开脚步,脚踏实地是仰望星空的前提。能吃苦,又敢于创新,还有什么是我们做不了的呢?”(陈欣欣)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