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大学就业排行榜台科大65全台最高 北大排名第14


来源:环球网

据台湾“中央社”11月16日报道,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16日发表“2017全球大学就业排行榜”,台湾科技大学排名65,在台湾地区的所有大学中居冠,台湾大学排名122。

原标题:全球大学就业排行榜台科大65全台最高北大排名第14

台湾科技大学校园

据台湾“中央社”11月16日报道,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16日发表“2017全球大学就业排行榜”,台湾科技大学排名65,在台湾地区的所有大学中居冠,台湾大学排名122。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第7度发表全球大学就业排行榜。2017年排行显示,美国加州理工大学蝉联冠军。美国名校大学毕业生较抢手,在排名前150的高校中,有35所来自美国,前10名里更是包办7家。英国、德国和日本分别拿下第4、第8和第9名。

全球大学就业排行榜前10名分别为加州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波士顿大学、斯坦福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东京大学以及耶鲁大学。

台湾地区有4所大学上榜,去年排名73的台湾科技大学进步8名,来到第65名;台湾大学去年排名127,进步5名至122名;去年排名141的新竹“清华大学”也进步5名,至136名;去年没有上榜的台湾“交通大学”今年排名144。

而中国大陆方面此次有7所大学上榜,依序为北京大学(14)、上海交通大学(30)、复旦大学(38)、北京清华大学(55)、浙江大学(108)、南京大学(118)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23)。

香港地区则有4所大学上榜,依序为香港科技大学(12)、香港大学(71)、香港中文大学(82)和香港城市大学(134)。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与人力资源顾问公司HR consultancy Emerging合作,询问跨国企业6000名人资经理的意见。结果显示,美国大学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仍具优势,但亚洲学生的声誉逐年提升。

特刊数据编辑贝克(Simon Baker)称,亚洲的大学再度进步,大多上榜学校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及韩国,走势已持续多年,国际人力资源对亚洲大学的名字越来越熟悉。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