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2017第四届“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终评会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6日,“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终评会在开封举行。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中华诗词学会秘书长刘庆霖,中国诗歌学会会长助理兼常务秘书长大卫,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新疆师范大学

11月16日,“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终评会在开封举行。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中华诗词学会秘书长刘庆霖,中国诗歌学会会长助理兼常务秘书长大卫,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新疆师范大学教授星汉,中国国学中心研究员、中华诗词研究院原副院长蔡世平,捷克华文作家协会会长李永华等十八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专家参加了此次终评会。

本次终评会评选出孙付斗创作的《七律·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挂牌成立》获得古典诗词一等奖;王爱民创作的《八朝古都被一阙阙宋词唤醒(外一首)》获得现代诗一等奖;叶兆辉创作的《过开封西湖》、徐庶创作的《在开封,牵一朵牡丹散步(组诗)》等分别获二等奖,鲍英州《开封新咏》、龚远峰创作的《开封人从梦里走来》等分别获三等奖;张孝杰《说不尽你呀,古老的汴京城》获特别奖。

刚刚结束的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的专题论述,重点强调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说:“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坚持文化自信,就是要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深入挖掘和提炼其中的精华,赋予其新的表现形式和现实内涵,不断增强影响力和感召力。诗词文化恰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封作为宋词的起兴之地,一直都是一座充满诗意的城市,而“诗兴开封”作为一项文化活动,对于弘扬传统诗词文化,唱响新时代大开封的文化自信,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共开封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封永元亦表示,开封作为八朝古都,历史底蕴丰厚,文化资源丰富,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诗词文化,提升开封城市品位,加快推进开封构筑文化高地示范区进程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据悉,2017第四届“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在前三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大赛规格和大赛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坚定文化自信,打造文化高地。“诗兴开封”积极响应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提出的“文化+”战略,有力推进开封加快新兴副中心城市建设。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开封优秀文化和创新活力,提高开封文化和城市知名度,把一些优秀的传统诗词文化推向全省乃至全国。对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毛昆威)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