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北京故宫博物院展示的中国古代皇家珍宝(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于明成祖永乐四年(1406年)开始建设,以南京故宫为蓝本营建,到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成。旧称为紫禁城。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中国

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于明成祖永乐四年(1406年)开始建设,以南京故宫为蓝本营建,到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成。旧称为紫禁城。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

中国文化渊远流长,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了无数珍宝,虽然很多已经流失,所幸依旧有一部分留在故宫!

故宫共有院落90多座,房屋980多幢,共计8703间。这里曾经住过24位皇帝,珍贵藏品达168万多件,可称之为历史上最大的天然聚宝盆。

去过故宫的人都知道,实际上展示的文物只有几万件左右,只占全部藏品的1%,那么其余99%的文物藏身何处呢?

告诉你个秘密:

每一座宫殿都是地面库房,不容易搬入地库的家具、雕塑、匾联等文物,都存放在地面库房。而另外99%的文物都藏在地下文物库,接下来将为大家揭晓故宫中这些不为人知的无价之宝吧!

翡翠篇

器型篇

书画篇

铜器篇

 

(综合来源于 收藏全说)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