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犯错了!受持读诵此咒后都会消灭


来源:凤凰佛教

是善男子持此咒时。设犯禁戒于未受时。持咒之后。众破戒罪。无问轻重。一时销灭。若造五逆无间重罪。及诸比丘比丘尼四弃八弃。诵此咒已。如是重业。犹如猛风吹散沙聚。悉皆灭除。更无毫发。

任何罪业在持诵此咒后都会消灭(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是善男子持此咒时。设犯禁戒于未受时。持咒之后。众破戒罪。无问轻重。一时销灭。若造五逆无间重罪。及诸比丘比丘尼四弃八弃。诵此咒已。如是重业。犹如猛风吹散沙聚。悉皆灭除。更无毫发。——《楞严经》

【注释】:阿难,这个善男子,在未持咒之前,所犯的一切禁戒,乃属宿罪,现在既能持咒,并发誓不再重犯,则从前所有一切破戒之罪,不论轻和重,都会即时消灭。

若曾犯弑父弑母、杀阿罗汉、破和合僧、出佛身血等五逆大罪,应堕无间地狱。以及有比丘犯杀盗淫妄四大根本弃戒,比丘尼犯四根本弃戒外,又犯触——即和有染污的男从以身相接触;入——即和染污心男人,拉手共行,暗室共坐,相语相倚;覆——即掩覆他的罪过;随——即随大僧共衣食,这是四弃八弃,形容极重之罪,永弃佛法海外,不能宽恕忏悔的。但如能知惭悔过及一心持诵神咒,即仗咒力,所有重罪,犹如狂风吹聚沙一样,都会消灭无余,丝毫不留。

[责任编辑:石光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