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河南省人民医院开展糖尿病知识宣传教育讲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河南省人民医院(省直二院院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糖尿病患者开展了以“糖尿病掀起你的盖头来”为主题的糖尿病知识宣传教育讲座,并进行义诊活动。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河南省人民医院(省直二院院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糖尿病患者开展了以“糖尿病掀起你的盖头来”为主题的糖尿病知识宣传教育讲座,并进行义诊活动。

河南省人民医院(省直二院院区)内分泌三病区病区主任苏永

河南省人民医院(省直二院院区)内分泌三病区病区主任苏永给大家具体讲解了有关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和一些误区,以及如何治疗与预防。

苏永在做糖尿病掀起你的盖头来讲座

河南省人民医院(省直二院院区)内分泌三病区病区主任苏永表示:“糖尿病作为内分泌的一个主要疾病,是一个发病率比较高的慢性疾病。很多人对糖尿病这种疾病的认识很淡薄,所以我们选择在世界糖尿病日这天,进行糖尿病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以后会逐步走进社区,让每一位患者更多的了解糖尿病疾病,介绍糖尿病对健康的危害。”

据悉,每周四下午河南省人民医院(省直二院院区)内分泌三病区都会进行糖尿病健康大讲堂知识教育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糖尿病知识的同时,免费检测空腹血糖和饭后两个小时的血糖。

讲座结束后刘阿姨向苏永咨询问题

苏永表示:“治病不如防病,我们希望通过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糖尿病知识能够使患者对糖尿病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科学的态度。早发现早治疗,而不是等到糖尿病的并发症出来之后再去治疗。”

医生不仅仅是在病人病情严重的时候为其治病,更重要的是要让患者能够在病情爆发之前,有预防的知识和能力。通过每周四的糖尿病健康大讲堂知识教育活动让患者在病情严重之前能够了解到糖尿病知识,让更多人了解糖尿病的危害及糖尿病应该怎么看。

据悉,1991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国际糖尿病联盟(IDF)决定把著名的加拿大糖尿病专家班亭的生日定为世界糖尿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在这一天广泛开展糖尿病宣传、教育和防治工作,以推动国际糖尿病防治事业的开展。今年世界糖尿病日的主题是“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胡坤华 李钿 党玲玲)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