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财蛙:投资理财要知道的三个公式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金财蛙:投资理财要知道的三个公式与发达国家相比,国人的理财观念相对来说处于一种不太成熟的状态:有的甘心做“守财奴”,认为钱只有存在银行才是最安全的;有的用投机的心态做投

原标题:金财蛙:投资理财要知道的三个公式

blob.png

与发达国家相比,国人的理财观念相对来说处于一种不太成熟的状态:有的甘心做“守财奴”,认为钱只有存在银行才是最安全的;有的用投机的心态做投资,想听到一个消息就赚一大笔钱。其实,投资是一项艰苦的工作,有大量的功课需要做,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才是投资理财的最终意义所在。

“在不成熟的投资理念下,永远是想投资的人多过已经开始投资的,收益少的永远多过收益高的。”有专家指出,“投资理财不能仅仅止于想象,大家要学会积极掌握一些方法,才能见证理财改变生活质量的过程。”金财蛙今天就告诉你,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投资人应该清楚三个基础公式:

公式一:支出=收入-储蓄

目的:先省钱再消费

很多理财意识较强的工薪族,每月领到薪水,待日常生活消费后,再将剩余的钱存入银行。但是有些人却发现,由于自己无计划地消费,每月所能存入银行的钱非常少。

专家建议,如果将“储蓄=收入-支出”转变为“支出=收入-储蓄”,每月先将30%的收入存入银行,剩下的钱用于当月消费资金,那么你的小金库里的钱会越来越多。

公式二:稳健理财=50%稳守+25%稳攻+25%强攻

目的:激进理财中保底

“待自己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后,可以把50%的资金用于定期存款。”在2012年以前,专家会这样建议“稳守”投资的比例。

在互联网时代,理财建议也有了相应的变化。类似于金财蛙盈多多这样收益高风险低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成为了新的“稳守”派代表。

“金财蛙盈多多90天产品能有12.91%的年化收益,银行才2.25%左右。对风险,金财蛙也提供保障。”有投资者这样表示。从安全角度来说,金财蛙对于平台上的电子签章等六大保障,可以消除投资者的后顾之忧。

剩余的50%资金进行“稳攻”和“强攻”。25%的“稳攻”可以通过更灵活的操作,争取获得额外的收益,比如尝试参加一些平台活动。

至于“强攻”,就是说把另外的25%进行一些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比如股票、外汇、结构性理财产品等。这需要注意到投资的周期性,比如近来股市有下行趋势,投资者应该相对谨慎。

公式三:可承担风险比重=100-目前年龄(前提是已满18岁,并有稳定收入)

目的:了解自己承担风险比重

比如你今年30岁,可承担风险比重为70(100-30),那么可以将70%的闲置资金投入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比如股票。

当然,如果你想承受尽可能低的风险,每年获得较高的收益,那么金财蛙是不二之选。

在风险投资之余,剩余的30%进行稳健投资,建议以互联网金融和货币基金为主。相信如果按此比例合理配置资产,多样化投资,风险不仅降低了,获得收益也会增多。

当然,在投资之余,也应该留出足够的资金用于日常花销,要生活、赚钱两不误。投资三公式,你学会了吗?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