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四价宫颈癌疫苗今天来郑州啦!820元一针20-45岁都能打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四价宫颈癌疫苗今天来郑州啦!820元一针!20-45岁都能打!现在上市的二价宫颈癌疫苗获批年龄是9-25岁,不少女性都超龄了。所幸的是适合20-45岁的四价宫颈癌疫苗终于来了,郑州是继重庆之后

原标题:四价宫颈癌疫苗今天来郑州啦!820元一针!20-45岁都能打!

现在上市的二价宫颈癌疫苗获批年龄是9-25岁,不少女性都超龄了。所幸的是适合20-45岁的四价宫颈癌疫苗终于来了,郑州是继重庆之后第二个开始接种的城市,20—45岁女性都可以注射。

今天(14日)上午10点,在省中医院21世纪社区门诊内,我省第一针四价宫颈癌疫苗正式开打。据了解,今天送到郑州的第一批货是1100多支,明天开始分布在金水区各个接种门诊。一周后,郑州市金水区32个接种门诊均可接种。

在我国,宫颈癌仅次于乳腺癌,是15-44岁女性中的第二大高发癌症。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最新估计,我国宫颈癌每年的新发病例为13.15万,死亡病例高达3万!在全球范围内,平均每分钟即检查出一例新发病例;每两分钟就有一名女性死于宫颈癌!宫颈癌主要是由HPV 病毒导致,而国内女性HPV 感染率竟然高达21.1% 。

中国女性HPV感染率呈“双峰”分布:一个在“17~24岁”,一个在“40~44岁”。

四价宫颈癌疫苗是在HPV16 和HPV18二价苗的基础上,增加了HPV6和HPV 11二种HPV低危型亚型。四价宫颈癌疫苗可预防更多的HPV感染,不但可减少宫颈癌的风险,还可以预防男女性常见的性病皮肤病,预防作用更加广泛。至于九价宫颈癌疫苗,更是在四价苗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属于高风险组的31、33、45、52和58五种HPV亚型,是迄今为止功能最强大的宫颈癌疫苗。目前9价宫颈癌疫苗在中国香港可以接种,但是大陆还没有引进。9价疫苗引进到大陆,最快也要3年后。

郑州市金水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张书彦说,二价HPV疫苗,对国内人群的感染预防率更高,达到84.5%,高于全球平均值。如果以预防宫颈癌为目的,二价疫苗可完全满足需求。四价疫苗在中国注册,适用于20岁~45岁的女性群体,完成整个免疫程序共需接种三针,分别在第0、2、6个月。四价宫颈癌疫苗,每针820元,打三针。进价是798元,加价22元。

省中医院21世纪门诊免疫接种门诊负责人赵荷苹说,宫颈癌四价疫苗需要接种3针,半年内接种完,如果半年内准备怀孕的,不建议接种,可以等到生完孩子再接种。

因为每个门诊一般上午是给孩子们接种疫苗,所以建议需要接种的市民朋友每周一至周五的下午去,去接种之前,最好给接种门诊打个电话说一下。

相关链接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和防治

宫颈癌早期症状不明显,随着病情进展,患者可出现异常阴道流血。此外,白带增多也为宫颈癌常见症状,约80%的宫颈癌患者有此症状。

经临床追踪观察显示,从一般的宫颈癌前病变发展为宫颈癌大约需要10年时间。从这个角度看,宫颈癌并不可怕,它是一种可预防、可治愈的疾病。防治的关键在于: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及时发现和治疗宫颈癌前病变,终止其向宫颈癌的发展。如能落实防治措施,宫颈癌的治愈率很高。(记者邢进 谷长乐)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