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统计局:工业企业的杠杆率在下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统计局:工业企业的杠杆率在下行在14日上午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总体来看,工业企业的杠杆率是在下行。有记者问:近一段去杠杆尤其是金融去杠杆以及房地产调

原标题:统计局:工业企业的杠杆率在下行

在14日上午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总体来看,工业企业的杠杆率是在下行。

有记者问:近一段去杠杆尤其是金融去杠杆以及房地产调控对经济有什么样的影响?去杠杆会不会由金融行业逐渐转向对实体经济的去杠杆?

刘爱华称,去杠杆是今年“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之一。国家统计局观测到的主要是微观企业的杠杆率,可能和您说的实体经济的杠杆率更接近一些。从最新数据来看,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资产负债率为55.7%,比上年同期下降了0.6个百分点。

刘爱华表示,由此判断,微观工业企业的杠杆率在逐步下行。一方面是今年以来企业效益的好转对资产负债率的下降有贡献,另一方面也和很多降成本的措施分不开,同时也和金融系统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分不开。总体来看,工业企业的杠杆率是在下行。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