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乡县衙接待部陈丽:踏踏实实做好人 平平凡凡干好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陈丽是内乡县衙接待部工作人员,多年来,她在繁忙而单调的工作中,牢记踏踏实实做好人、平平凡凡干好事的信念,受到了许多游客和单位同事的一致好评。

陈丽是内乡县衙接待部工作人员,多年来,她在繁忙而单调的工作中,牢记踏踏实实做好人、平平凡凡干好事的信念,受到了许多游客和单位同事的一致好评。

内乡县衙接待部陈丽:踏踏实实做好人平平凡凡干好事

陈丽在工作

争做强化学习的模范

陈丽始终坚持把业务理论学习当做自己的第一要务,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不断向书本学,向身边同事学,向社会学。陈丽家在南阳,但单位的周一例会、专家业务讲座等都能积极参加,做到了“雷打不动”。

在平时,她还特别注重加强对县衙博物馆的业务知识及内乡周边景区情况的了解和学习。她说,要想做好县衙的接待工作,必须要吃透县衙的文化内涵。通过对官德文化的学习,她认识到:官德文化每个人应该学,因为那里面包涵的是做人做事的根本,一个人活在世上,必须先做人后做事。今年接待部门增加了电子网络购票和POS机购票,虽然她已年近五十,但是她通过学习不但熟练掌握了微信、支付宝POS机的使用,而且在操作中做到了零失误。

内乡县衙接待部陈丽:踏踏实实做好人平平凡凡干好事

陈丽在工作

争做岗位工作的模范

售票接待工作是平凡而单调的,但是却决定着一个景区的营业收入,而且还展示着一个地方的窗口文明形象。陈丽坚持从点滴做起,注重换位思考,坚持把每一位游客当做亲人来看待。遇到无理取闹的游客,总是不厌其烦、面带微笑地做好沟通交流,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多年来,游客满意度100%。

陈丽十分注重从细微处入手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一是学好用好普通话;二是长期坚持使用“您好”“请慢走”等礼貌用语接待每位游客,坚持用文明服务用语拉近与游客的距离;三是坚持“微笑”服务,她经常说,微笑服务至关重要,它是人际关系的粘合剂,也是化敌为友的一剂良方,更是对爱心和诚心的一种礼赞,通过我们的笑脸让游客感受到内乡人对他们真诚的欢迎。

内乡县衙接待部陈丽:踏踏实实做好人平平凡凡干好事

​陈丽为游客提供服务

争做严守纪律的模范

严格工作流程是确保工作不出差错的最有效的保障,接待部门是保证单位收入的第一个重要“关口”,这个关口把握的好坏不但直接影响着一个景区的形象,而且决定着景区的收入,如果原则性不强,势必造成门票收入“跑冒滴漏”。在工作中,陈丽严格按照单位规章制度,严把人情关,严把政策关,绝不越权办理。

随着旅游年卡、惠民卡等证件的增多,县衙售票接待窗口的工作量成倍增加。面对一些游客的证件和身份证不符的情况,稍有不慎,就会给景区带来损失,处理不好还会和游客发生纠纷,特别像军残证、残疾证和军官证这些政策性免费证件,近年来假证件越来越多,给窗口带来了很大工作量,仅此一项,如果把关不严,一年给单位减少几十万的收入是很容易的事。因此,陈丽坚持学习,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坚持向众多权威人士学习,增强甄别能力,多年来,每年经她甄别的假证件都在数百个之多。

作为景区接待部副主任,虽不是党员,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卓越的胆识,不寻常的业绩,深得大家的信赖和拥护。如今的她也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新的征程上追求着新的跨越!

(供稿:岳立)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