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小候鸟”们温暖过冬 关爱留守儿童助学活动走进修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0号上午十点,在修武县常庄中心小学校园内,孩子们站在国旗台下,行注目礼,唱起了国歌。在孩子们阵阵歌声的伴随下,“情暖童心王子筑梦” 2017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也正式走

11月10号上午十点,在焦作修武县常庄中心小学校园内,孩子们站在国旗台下,行注目礼,唱起了国歌。在孩子们阵阵歌声的伴随下,“情暖童心 王子筑梦” 2017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也正式走进了常庄中心小学。

孩子们一起唱国歌

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民工开始涌向城市,他们的子女则被留在农村成为留守儿童,由于家庭生活和教育的缺失,这些孩子们无法享受正常的亲情和关爱,身心健康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为了给这些缺少爱的孩子们弥补缺憾,也为了让孩子们有健康的学习和成长环境,今年4月份,“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修武县目前已是第五站。

爱心企业捐赠的“希望图书室”

孩子们领取助学金

助学活动上, 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娜、修武县统战部部长刘群生、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叶光远、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河南省区副经理卢克成分别为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品学兼优留守儿童代表发放助学金、“情暖童心”暖冬爱心礼包和书包文具。孩子们则为大家带来了歌曲《少年少年,祖国的未来》和武术表演《精忠报国》,表达他们感激之情,感恩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孩子们高兴地打开了暖冬爱心礼包

据悉,该活动是河南共青团学习十九大精神,响应党的号召,发挥共青团联系青少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健全关爱留守儿童服务体系的举措。河南共青团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到基层,带给需要关爱的留守儿童身边,充分展现了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困难青少年群体的责任和担当,这也是河南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目前活动开展第五站后已惠及学生2325人。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