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三季度三门峡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8731.9元 增速高于全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前三季度,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731.9元,同比增长9.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农村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3580.0元 同比增长1.0%农村居民经营净收入持续增长

河南省统计局官网截图

据三门峡市地调队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三门峡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731.9元,同比增长9.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农村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3580.0元 同比增长1.0%

农村居民经营净收入持续增长,是农村居民收入增长的基础保障。近年来全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色农业发展成效显著,农村经济取得长足发展。农村经济快速发展资料显示,全市小麦总产量达34.15万吨,同比增长3.1%;油菜籽产量1.55万吨,同比增长10.9%蔬菜产量(含食用菌)86.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3.9%,肉类总产量达8.64万吨,同比增长5.3%;禽蛋产量4.34万吨,同比增长6.2%;牛奶产量达3.68万吨,同比增长5.3%。农业生产的稳步发展保障了农村居民经营净收入持续、稳步增长。前三季度,全市农村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3580.0元,同比增长1.0%,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41.0%,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0.4个百分点。

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3438.7元 同比增长8.1%

工资性收入较快增长,是农村居民收入增长的持续动力。随着农村经济的不断发展,农村土地流转加快,农业劳动力转移到本地或外出非农务工,农村居民从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再加上工资水平的不断提高,促使农村居民的工资性收入快速增加。资料显示,前三季度,全市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3438.7元,同比增长8.1%。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达39.4%,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3.2个百分点。

农村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1653.2元 同比增长42.1%

转移净收入显著增长,是农村居民收入增长的重要推手。随着全市脱贫攻坚的精准发力和农村居民社会保障力度的不断加大,全市贫困人口大幅下降,居民收入不断增加。通过精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持、教育扶贫、人口转移就业、扶贫搬迁、医疗卫生扶贫、低保“兜底”、提供金融扶贫支持等多项措施,同时不断加大农村社会保障力度,有力拉动农村居民收入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全市农村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1653.2元,同比增长42.1%,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达18.9%,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6.1个百分点。(综合信息来源于河南省统计局官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