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航空港实验区人才建设新时代全面开启


来源:郑州晚报

11月3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一行,在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省人社厅厅长刘世伟、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徐宗勤等陪同下到航空港实验区调研人才工作。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延明陪同调研。

原标题:航空港实验区人才建设新时代全面开启 人社部到航空港实验区调研人才工作

11月3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一行,在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省人社厅厅长刘世伟、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徐宗勤等陪同下到航空港实验区调研人才工作。市委常委、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延明陪同调研。

张建国一行首先来到河南电子口岸服务中心实地参观航空港实验区建设成就展,听取航空港实验区经济运行、社会发展和整体规划情况介绍,对实验区的快速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张建国一行来到富士康手机生产线、SEED学习中心、人社厅中部人力资源产业园项目等处调研了解情况,并听取引智试验区和郑州航空港人才之家建设情况汇报。

张建国对中国郑州航空港引智试验区积极开展引智政策机制先行先试、拓展聚才引智渠道、开展专项服务创新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航空港实验区再接再厉,发挥好引智试验区示范引领作用,在招才引智方面再创佳绩,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专家学者献策航空港人才发展

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指导下,由省行政管理学会、航空经济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等主办的“一带一路”倡议与航空港人才发展理论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人力资源开发展开研讨,推动新时代人才研究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晋平、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张学栋、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昕、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建军、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春阳等,分别从“一带一路”建设规划、人才强省战略、航空港实验区人才发展等方面分享了研究成果,对新形势下河南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科学分析,提出了前瞻性的战略思考。

专家认为,对于航空经济新产业来说,紧缺型人才是瓶颈,应用型人才是支撑,专业型人才是特色。航空港实验区的发展迫切需要多元化、多层次、复合型、职业化、国际化的专业型人才,要加大特色专业精英人才的培养力度,使之逐渐成为一种“航空”人才产业。

航空港实验区企业赴兰州招聘人才

由郑州市人民政府、兰州大学主办,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逐梦中原——赴兰州招聘会”在兰州大学举办。此次招聘会郑州市共组织企业100余家,其中航空港实验区10家。

据了解,为突出此次赴兰州招聘效果,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组织部在全区范围内积极宣传,先后联络区商务局,组织辖区重点企业,给兰州市人社局发函。赴兰州后,又与兰州市人社局职建处就实验区主导产业人才联合培养进行了座谈。随后拜访了兰州市商业学校、兰州理工中等专业学校等5家院校,通过对接联系,建立了人才合作平台。此次招聘会,航空港实验区招聘的岗位有党建管理、信息化管理、土建造价、人力资源等,吸引了93人应聘,最后达成意向36人。(记者 王军方)

获取更多投融价值资讯,请关注云投融ID:tourong99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