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慈悲•圆融•宏博"2017年福建省佛教讲经交流会


来源:凤凰佛教

11月4日—5日,主题为“慈悲·圆融·宏博”的2017年福建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三明市举行。

原标题:"慈悲•圆融•宏博"2017年福建省佛教讲经交流会

11月4日—5日,主题为“慈悲·圆融·宏博”的2017年福建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三明市举行(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千余位僧俗弟子欢喜聆听说法(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福建省佛协副会长心亮法师主持开幕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本性法师致词(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福建省民宗厅宗教一处调研员张忠发致词(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三明市民宗局局长王灏致词(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三明明溪县聚龙禅寺住持通深法师讲《药师如来十二大愿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运用》(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闽南佛学院学僧寂辰法师讲《如何把握般若智慧》(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漳州安福寺监院普能法师讲《佛教遗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永春白马寺住持印珩法师讲《当今社会对佛教的误区》(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仙游龙华寺菩提学苑学僧传安法师讲《浅谈金刚经如何修证成佛》(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南平市建阳区冲源寺住持学开法师讲《佛说阿弥陀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三明天湖净寺班主任智中法师讲《佛说阿弥陀经大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龙岩漳平莲花岩寺住持净田法师讲《药师佛十二大愿与宏名的因果浅析》(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宁德杰真法师讲《佛教遗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闽南佛学院教务长静安法师点评(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闽南佛学院副教务长照愿法师点评(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福建佛学院教务长寂相法师点评(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闽南佛学院讲师佛心法师点评(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11月5日下午举行闭幕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福建省佛协秘书长黄廷荣先生为评委法师代表颁发了证书(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福建省佛协副会长世起法师在闭幕式上总结(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福建省佛协副会长法一法师在闭幕式上总结(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福建省佛协副秘书长明性法师主持闭幕式(图片来源:凤凰佛教)

众志成城,莲缘回响。11月4日—5日,在福建省民族宗教厅和三明市民族宗教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主题为“慈悲·圆融·宏博”的2017年福建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三明市举行,来自全省的9名优秀法师纷纷登台宣说妙法,讲经交流圆满完成。讲经法师们契理契机的精彩演讲,赢得听众阵阵热烈掌声。现场法师、居士们无不欢喜赞叹。

此次讲经交流会由福建省佛教协会主办、三明市佛教协会承办。福建省民宗厅宗教一处调研员张忠发、三明市民宗局局长王灏、副局长邓日杨、副调研员张圣落,梅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曹祥勇,区民宗局局长高忠意;省佛协常务副会长本性法师,秘书长黄廷荣,副会长心亮法师、世起法师、传一法师,副秘书长陈海平居士、明性法师、林振西居士等出席讲经交流会;心亮法师、明性法师分别主持开闭幕式。千余位僧俗弟子欢喜聆听说法。

本性法师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词,他强调,任何事物皆离不开时空的影响,今天的时空,我们讲的经、弘的法,不应离开这个时空的背景,我们的讲经弘法,要有这个时空的针对性!要有这个新时代的特色,要彰显其中国化的特点!张忠发调研员在致词中希望全省佛教界一要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不断传递佛教正能量;二要深化讲经交流活动,推动佛教加强自身建设;三要善于总结办会经验,敢于突破和创新弘法形式。王灏局长希望大家以此次讲经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弘扬中国佛教优秀传统文化,秉承中国佛教慈悲、圆融、宏博的精神主旨,继续推进人间佛教的实践,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思想智慧。

两天的讲经交流中,来自全省各地的通深法师、寂辰法师、普能法师、印珩法师、传安法师、学开法师、智中法师、净田法师、杰真法师先后围绕《金刚经》《佛说阿弥陀经》《佛遗教经》《药师经》等经典宣讲,他们法相庄严、淡定从容,深入浅出、妙语连珠,内容精彩、角度新颖,紧扣时代脉搏,更加贴近生活。精彩纷呈的演讲,体现了法师们扎实深厚的佛学素养;庄严得体的威仪,展现了当代法师的出色风貌。此次交流会还特邀闽南佛学院教务长静安法师、副教务长照愿法师、讲师佛心法师,福建佛学院教务长寂相法师4位法师作评点人和主持人。在5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世起法师、黄廷荣先生、邓日扬先生分别为承办单位、评委法师、讲经法师颁发了证书。

闭幕式上,世起法师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全省佛教界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继续保持学修并进的优良风貌,努力深入经藏,积极承担责任,早日成为佛门龙象。传一法师致闭幕词,他希望大家都能荷担如来家业,勇猛精进,不忘初心,不负使命。

福建省佛教讲经交流会是省佛教协会近年来连续举办的、具有广泛影响的佛教教务活动,旨在发现和培养福建佛教青年弘法人才。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5届,今年为第6届。在福建省佛协的倡导引领下,全省各地的讲经交流活动蔚然成风,佛教界弘法利生、广种福田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今夏换届以来,省佛协第九届领导班子持续推动全省性讲经交流活动,准确把握佛教的历史发展脉络,努力开创“人间佛教”更为宏博的未来,不断开辟佛教健康发展的新境界,慈悲济世,利益众生。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