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仁化打造红色特色小镇 “红色+温泉+古村 ”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广东丹霞山所在地韶关市仁化县举行了“红色特色小镇启动暨丹霞丰源温泉项目”奠基仪式。

原标题:“红色+温泉+古村”仁化举行红色特色小镇启动仪式

奠基仪式现场

昨日,广东丹霞山所在地韶关市仁化县举行了“红色特色小镇启动暨丹霞丰源温泉项目”奠基仪式。这是虎门仁化对口帮扶产业共建和精准扶贫挂点帮扶取得的成效之一,也是韶关市委市政府主动融入珠三角、大力推进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重大项目之一。

据了解,红色特色小镇的规划空间约15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项目包括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红军街、谭甫仁将军旧居、红军纪念广场以及丹霞丰源温泉度假村、恩村古村等,以温泉度假为产业支柱,打造“红色+温泉+古村”乡村旅游产业链,将城口镇建设成为红色特色小镇示范镇和红色旅游胜地,将其建成全省乃至粤湘赣三省红色教育基地,辐射带动周边红色旅游资源开发。

围绕打造红色特色小镇,虎门和仁化积极推进产业共建,引进了广东丰泰集团丹霞丰源温泉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以现代徽派为建筑风格,并以当地温泉为主要依托,设计独具特色的泳道,打造一个具有农业梯田景观以及独具当地村落风情特色的粤北地区水上威尼斯式的世界级度假目的地。同时,挂点帮扶城口镇恩村、上寨、东罗、厚坑等贫困村的东莞市凤岗镇等倾力帮扶,充分挖掘古村文化、农耕文化等发展休闲旅游,着力把贫困村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为红色特色小镇建设添彩。

据悉,该县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红色特色小镇主体景点和产业的打造,建成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红军长征广场以及丹霞丰源度假村项目一期工程等。项目的建成,将成为仁化县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和新引擎,成为大丹霞经济圈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的新亮点。(全媒体记者 卜瑜 通讯员 谭玉玲 龙全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