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盟外交官小镇落地中国云南 搭建中欧交流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林雅德秘侬欧盟外交官小镇3日在云南西双版纳揭牌,搭建中欧合作交流平台。

原标题:欧盟外交官小镇落地中国云南 搭建中欧交流平台

中林雅德秘侬欧盟外交官小镇3日在云南西双版纳揭牌,搭建中欧合作交流平台。

欧盟外交官小镇是由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在今年年初发起,预计至2020年在中国落址4处。选址在西双版纳景洪市的中林雅德秘侬欧盟外交官小镇已被正式确定成为其中之一。

欧盟外交官小镇计划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项目,将促进中欧在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务实地促进中欧关系。该项目选址在拥有良好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底蕴的区域,在欧盟和各成员国28+1为主题的欧盟外交休闲度假核心区的基础上,还包括商务、会议、休闲、商业和服务业,并以此作为核心载体,汇集中国和欧洲优秀的生态、环保、低碳、高科技类的产业资源,逐步形成一个能够切实推动欧洲各国同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领域交流合作的引擎和重要平台。

欧洲议会议员、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副主席沃恩表示,欧盟外交官小镇是以欧中友好关系和“一带一路”倡议为指引,由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特批在中国授权建设、促进中欧友好交流的重要项目,由欧洲议会现任的46位议员组成的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将对欧盟外交官小镇项目选址建设运营提供全方位支持。

原比利时驻华大使奈斯对欧盟外交官小镇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奈斯称,欧盟外交官小镇能让外交人员更好地发挥桥梁职能,为外交人员提供更多着眼于两国之间经济往来、地方互动和民间交流的机会,而不仅仅是停留在北京、上海等城市。

欧盟外交官小镇项目执行方负责人周瑞雪说,欧盟外交官小镇希望将欧洲小镇经营发展的丰富经验与中国特色小镇建设有机结合,从功能上除满足外交官及高端商务人士的度假需求外,更多地起到“一带一路”平台项目的作用,创造更多云南及周边地区与欧盟之间产业合作的机会。(宋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