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慈善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不想让别人知道我是失独老人,别看我平时看起来可坚强了,其实心里很脆弱,不能提......”正在乐呵呵说话的杨阿姨突然就红了眼眶。杨阿姨是一位“失独老人”,乐观坚强的她有一个禁区——她唯一的儿子。

“不想让别人知道我是失独老人,别看我平时看起来可坚强了,其实心里很脆弱,不能提......”正在乐呵呵说话的杨阿姨突然就红了眼眶。杨阿姨是一位“失独老人”,乐观坚强的她有一个禁区——她唯一的儿子。

“失独老人”是一个提起来就让人倍觉心酸的词。因为家中唯一的子女不幸离世,这样的家庭被称为“失独家庭”。家中的老人即被称为“失独老人”。

10月27日,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与凤凰网河南联合主办了一场“情暖重阳 爱的力量”2017重阳节慈善活动。这场活动就是专门为300多位“失独老人”举办的。

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苑仁玉

2013年9月份,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成立,基金会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失独家庭的心灵关怀工作。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苑仁玉,在四年多的时间里,接触了很多“失独老人”,他还认领了3户“失独老人”,他承诺要为这3户失独老人养老送终。“前一段刚刚送走了一位老人,他们的孩子不在了,总得有人送送他们。”苑仁玉动情地说。 

“我们基金会每个月至少会举办两次活动,目的就是要让这些老人感觉到社会的温暖,让他们知道这个社会上还有很多人在关爱着他们。”苑仁玉说。据悉,河南省目前共有失独家庭14000多户,郑州市有1000户左右。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目前服务的有300多户,每年虽会有适量的增加,但还有一大部分失独家庭在人们的关注之外,需要社会力量的参与,更需要政府在失独老人医疗、养老方面出台特殊政策,做好这部分人群的晚年幸福工作。

除了“失独老人”,贫困阿尔茨海默症老人也是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的主要救助对象。或早或晚,大部分人到最后都会患上阿尔茨海默症。河南省目前有阿尔茨海默症老人六、七百万。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为1200多位阿尔茨海默症老人发放了防走失监控手表,他们的孩子可以随时知道老人的位置,并且可以通过电子栅栏功能限定老人的活动范围,如果老人走失,家人可以第一时间找到老人,防止意外发生。

苑仁玉说:“我们基金会救助的都是社会上不太能关注到的群体,如贫困的肢体残疾儿童和烟雾病青少年也是我们救助过的群体。”烟雾病花钱较多,而国家又还没有把它纳入到大病医保体系,这就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去关注这部分群体。“我们的目的就是起到一个引领带动的作用,唤起社会对这部分人群的关注,从而让国家在政策上有所倾斜,让全社会的人来关心他们、爱护他们。”苑仁玉表示。

据悉,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近年来又围绕精准扶贫做了一系列慈善项目。如针对28岁以下想要创业的贫困青年群体开展了“青年励志计划”项目;针对号称“不死的癌症”的强制性脊柱炎开展的“挺起脊梁”精准扶贫项目,以及针对45岁以下残疾青少年开展的“志坚行动”等精准扶贫项目等,为社会的精准扶贫工作贡献了力量,同时也为其他的慈善组织做了表率。

“和谐,因爱永久。”苑仁玉说,“慈善,我们永远在路上。”(胡坤华)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