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木环保财务代表参加“新定额全业务云时代”讲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月1日,以“新定额全业务云时代”为主题的16定额深度解析暨造价全过程应用百城巡讲郑州站举行,河南水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派财务代表参加此次讲座。讲座主要讲解了16定额与08

11月1日,以“新定额全业务云时代”为主题的16定额深度解析暨造价全过程应用百城巡讲郑州站举行,河南水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派财务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主要讲解了16定额与08定额之间的区别与改动,以及在广联达中的应用技巧。定额是指在一定的技术和组织条件下,生产质量合格的单位产品所消耗的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等的数量标准。即在合理的劳动组织和合理地使用材料和机械的条件下,预先规定完成单位合格产品所消耗的资源数量的标准,它反映一定时期的社会生产力水平的高低。对于每一个施工项目,都测算出用工量,包括基本工和其它用工。再加上这个项目的材料,包括基本用料和其它材料。对于用工的单价,是当地根据当时不同工种的劳动力价值规定的,材料的价值是根据前期的市场价格制定出来的预算价格。

通过本次的讲座与学习,了解了16定额与08定额之间的区别之处,明白了定额是根据生活实际在调整变化。随着企业生产技术的不断发展,科学的进步,管理水平的提高,生产组织和劳动组织的完善,以及职工的思想觉悟、文化技术水平和熟练程度的提高,原来制定的定额,就会落后于生产发展的需要,这就要对劳动定额作定期的或不定期的修订。为了促进定额水平的平衡与提高,有利于向先进看齐,缩短定额制定的时间,避免定额在修订中出现矛盾,提高定额质量,要由各部门、各行业制定统一的定额标准,逐步实现劳动定额的标准化。(供稿:韩亚楷)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