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国首个人工智能工程“农业大脑”启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我国首个农业全产业链人工智能工程“农业大脑”在武汉正式启动。据悉,“农业大脑”是基于农业全产业链传感矩阵的人工智能决策体系,将为农业全产业链提供数据支撑

我国首个农业全产业链人工智能工程“农业大脑”在武汉正式启动。据悉,“农业大脑”是基于农业全产业链传感矩阵的人工智能决策体系,将为农业全产业链提供数据支撑。

据农业大脑主创人张磊介绍,“农业大脑”工程的核心采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把传感器嵌入到农业研、供、产、销、服务等各个环节,系统分析土壤和气候等数据,最终作出最合理、最经济、最高效率的实施与决策。

按照计划,该工程将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建设基于智能农机应用管理的基本功能,主要围绕农机制造企业提供服务;二期将整合行业资源,搭建行业交易平台。

“农业大脑”通过对农业环境与资源、农业生产、农业市场和农业管理等数据进行收集、处理和分析,从而对相关过程进行指导,实现跨行业、跨专业、跨业务的数据分析与挖掘,以及数据可视化,进而推动中国农业的转型升级。

未来“农业大脑”将渗透农产品从耕地、播种、施肥、杀虫、收割、存储、育种到销售的每一个环节。它可24小时实时监测农产品生长情况,实时更新传递虫害、湿度、田间气候、土壤品质等数据。消费者也可以通过客户端软件,即时看到自己订购的农产品的生长情况、种植方式等信息,确保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安全。(综合来源于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媒体)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