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金所坚守合规,加速推进银行存管上线


来源:中国网

2017年2月,银监会正式下发《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明确商业银行开展网贷资金存管的业务职责及法律边界。

原标题:众金所坚守合规,加速推进银行存管上线

2017年2月,银监会正式下发《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明确商业银行开展网贷资金存管的业务职责及法律边界。商业银行作为存管人,不对网络借贷交易等行为提供担保,不承担借贷违约责任。在此背景下,商业银行对接网络借贷平台资金存管的速度开始加快。

今年以来,随着整顿趋严,互金平台开始积极对接银行存管业务。据融360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2日,全国共有602家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占融360监测范围内正常运营平台的32%,比上个月同期上升了5%。

银行存管需要投入的人力、技术、资金成本都是不容小觑的,但也因此是衡量平台是否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向前合规发展的一道标准。众金所CEO冷雪冬强调,众金所将继续坚持合规运营战略,积极拥抱监管政策,以资产端作为业务重心,严格把控风险,加大技术投入力度,在保障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践行普惠金融目标。

同时众金所一直将合规发展摆在首要位置, 5月26日,众金所与银行正式签署资金存管协议,经过5个月的准备与调整,目前预计2017年11月中旬即可上线试运行。存管上线后,银行将按照用户指令进行资金划转,用户的资金从交易初就在银行体系内运转,从根本上杜绝平台参与交易的可能性,最大程度地保障投资人的利益。“让客户放心是众金所为客户提供的最基础的服务,众金所经过反复测试、检验,确保操作安全流畅的前提下,存管系统方才正式上线。”众金所CEO冷雪冬告诉记者。

随着P2P最终合规日期的临近,众金所运营总监崔志强表示,众金所严格按照监管148条及银监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的通知》做为平台运营指引,以安全合规为基础、以风险控制为核心、借贷双方信息透明的原则,为客户提供安全、透明、高效的投资环境。银行存管的上线将真正实现了自有资金的完全隔离,从根本上避免平台“私设资金池”、“携款跑路”的风险,给众金所投资者的信心打了一剂强心剂。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