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餐饮企业如何摆脱品牌兴衰周期律?听听这些餐饮大咖怎么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中餐品牌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行业内“唯快不破”思维逐步被打破,如何避免品牌老化,借势发展成为共识。

中原餐饮博览会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中餐品牌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行业内“唯快不破”思维逐步被打破,如何避免品牌老化,借势发展成为共识。

踏步不前亦或保守稳定似乎与目前行业发展格格不入,大变革之下,河南餐饮业正在经历哪些变革?11月1日下午,2017中原餐饮博览会发展高峰论坛如期举行。

阿五黄河大鲤鱼、巴奴毛肚火锅、姐弟俩土豆粉、上童官、曼玉等数十位餐饮创始人就“餐饮企业如何摆脱品牌兴衰周期律?”展开深入探讨,并以自身企业为例现场分享“品牌保鲜秘笈”。

开幕式现场

2017年11月1日上午,首届中原餐饮博览会开幕式在河南·济源隆重举行。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原河南省人大常委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柏拴,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铎,原河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郭国三,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济源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宇松,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河南省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延生,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老会长曲安民,河南省食药局副巡视员王建防,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品牌创始人樊胜武等,来自省政府、商务厅、济源市政府领导及中部六省、河南18地市品牌代表共同见证此次盛会。

各级领导、品牌代表出席盛会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品牌创始人樊胜武,巴奴毛肚火锅创始人杜中兵,姐弟俩土豆粉董事长宋宝民,上童官品牌创始人张翀,曼玉餐厅总经理林红涛等多位大咖分别以自身企业为例,现场分享餐饮品牌“保鲜”秘笈。

樊胜武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阿五黄河大鲤鱼品牌创始人樊胜武,以《品牌保鲜五大秘笈》为主题,围绕初心保鲜、品类保鲜、产品保鲜、团队保鲜、认知保鲜五个方面展开分享。

其中,就产品保鲜,他谈到,“产品保鲜,其实就是产品升级,不断地从食材选取、烹饪技艺、出品呈现等各个细节去创新,去优化,去升级,让菜品越来越好吃,让食客越来越满意,每一次来就餐都有新体验。”

此外,他呼吁,所有河南餐饮人团结协作,做好自己的同时,一起为豫菜、为河南做点事儿!

餐饮大咖分享经验

巴奴毛肚火锅创始人杜中兵,分享了他在多年餐饮从业经历总结的品牌保鲜秘笈。在他看来,“品牌保鲜要从产品开始。创新的前提是守正出奇,分清主次。脱离了产品,任何的创新都不能让品牌更好的走下去。”

姐弟俩土豆粉董事长宋宝民,围绕品牌定位,市场调研、菜品标准化等方面展开分享。他认为,“做简快餐,如果没有标准化,品牌很难走远。”

上官童品牌创始人张翀,则就主题菜单、品质把控、多品牌发展、菜品创新等几个方面分享品牌保鲜经验。他认为,“品牌的背后,一定是品质和创意完美结合。”

曼玉餐厅总经理林红涛,从品牌新鲜感对营业额和消费动机的影响等方面来分享自己的心得、经验。在他看来,“创新的本意是,让顾客有更好的体验。”

出席中原餐博会的领导共同参观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第五届豫菜品牌大赛、第七届烹饪技能大赛、第二届服务技能大赛同期举行。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