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中国功夫电影周:河南功夫走进非洲 中毛友好共享影视文化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让世界感知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11月1日下午, 2017“感知中国”河南文化走进毛里求斯暨中国功夫电影周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据悉,中国功夫电影文化周是以“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为核心,以“联接中外,沟通世界”为主旨的活动,该活动将于 11月16日至21日在毛里求斯举办。

“让世界感知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11月1日下午, 2017“感知中国”河南文化走进毛里求斯暨中国功夫电影周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据悉,中国功夫电影文化周是以“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为核心,以“联接中外,沟通世界”为主旨的活动,该活动将于11月16日至21日在毛里求斯举办。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此次“感知中国”河南文化走进毛里求斯暨中国功夫电影周活动,是河南广电依托中国非洲电影频道举办,提升国家形象的外宣推介活动;是河南弘扬中原文化,扩大对外交流,让世界了解中国,了解河南的又一次尝试。

河南将通过此次活动,努力促进中原文化走向世界,扩大中原文化在国际上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提升河南文化竞争力,推进中毛文化相互了解,增进中毛人民深厚友谊。

“少林功夫”走进非洲 弘扬河南文化

中原大地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让中国文化走出去,河南是重中之重。功夫电影在海外拥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巨大的影响力,根植于中原大地的少林功夫、太极等文化是中国民族文化的杰出代表,深受海外人民的喜爱。

电影周期间将通过文艺演出、旅游推介、非遗展示、广播影视产业洽谈等活动加强河南与毛方的人文交流与合作,将中国民族特色文化以电影、歌舞、技艺表演等形式生动地呈现在海外人民的眼前,充分体现中华文化精神,推动民族特色文化产品打入国际市场,增强河南在海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中毛友好”打造影视文化交流平台

2017年是中毛建交45周年,45年来,双边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发展。中国和毛里求斯都是多民族国家,两国政府均致力于维护各民族的团结和睦、和谐共处、提倡多元文化。虽然相隔遥远,但两国在文化和经贸等领域发展密切,是中非经贸合作发展的典型代表。中国已成为毛里求斯第二大贸易伙伴。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随着中国电影产业蓬勃发展,电影已责无旁贷地承担起面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文明的重任。

毛里求斯驻华大使李淼光说,为鼓励在毛里求斯拍摄以及制作电影,毛里求斯政府提供了电影折扣方案,在毛里求斯取景拍摄的剧组,关于在毛里求斯的项目,由电影制片人产生的费用,对所有的符合条件的制片支出给予30%的退款优惠。除了故事片,此电影折扣方案适用于其它种类的制片,例如商业广告、电视剧以及纪录片。

中国功夫电影周是河南影视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广播影视对外传播和人文交流的优势,搭建的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非洲国家的文化交流平台,扩大河南对外文化交流,拓展河南文化海外市场。借助中国功夫电影周的举办,河南将以其独特文化资源及少林太极功夫文化,展现一个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合的魅力河南。(李明明)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