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芷若兰轩贸易董事长王峰:钱够花就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由凤凰网河南联合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主办的“情暖重阳 爱的力量” 2017重阳节慈善活动在郑州举行。

近日,由凤凰网河南联合河南省和谐慈善基金会主办的“情暖重阳 爱的力量”2017重阳节慈善活动在郑州举行。

芷若兰轩贸易董事长王峰接受凤凰网河南频道采访

芷若兰轩贸易董事长王峰作为此次慈善活动的爱心企业家之一,积极参与到了此次慈善活动,并为老人们带来了公司产品悦南燕即食燕窝。他说,即时性燕窝能够省去老人们炖、熬、挑等一系列繁琐程序,打开就可以吃,方便又营养。

做生意挣钱,钱够花就行

“做生意挣钱,钱够花就行。剩余的钱能多做点就多做点,回馈社会。”王峰这样说到。他说以前总想着要等自己挣够足够多的钱了再去帮助他人。后来发现,自己抱着这样的想法,生意没有越做越越大,反而越走越窄了。

偶然的机会,他开始接触公益,在做公益的过程中慢慢改变了自己的想法。他说公益这件事情要先做,再考虑自己。习惯了先替别人考虑,慢慢发现自己的生意竟然越做越好了。

他也在这个过程中萌生了把自己生意做到更大的想法。他说只有挣够足够多的钱,才能帮助更多的人。

接触慈善事业由来已久

王峰2014年回国,开始从事进出口贸易,海外投资及资产管理事业。也是在2014年,他开始了国内的慈善事业,对希望小学的捐助、图书馆的捐建、看望孤寡老人及失孤儿童的领养是他经常参加的慈善活动。

这次慈善活动中王峰第一次接触失独老人这个群体。他才发现,原来社会上还有很多被我们忽略的群体,有很多需要我们去关注、去帮助的群体。王峰说,此次活动之后,公司每销售出去一件产品,都会有一部分收入投入到环保基金和慈善基金里。

据悉,他的妻子也是一位从事慈善活动将近十年的爱心人士。

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去年的一次慈善活动,王峰有机会去到了太行山里的一所小学,见到那里孩子的生活学习之后,他决定一定要在物质之外再给孩子们一些帮助。他说给孩子衣服和文具,不如给孩子教育。教育是一项长久的投资,也许会对孩子的帮助会更大一点。

所以,在得知河南省扶贫办发起了一项精准扶贫项目,即在河南省内的100所小学投建图书馆的项目之后,王峰积极参与到了这项扶贫项目中。

王峰不仅自己投身于慈善事业,他还身体力行的带动公司员工一起做慈善,把慈善理念融入到公司文化之中。他说在关注自己事业的同时,要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舍得越多,得到的也就越多。(胡坤华 繁琳)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